栾城新闻>>栾城头条新闻>>

河北石家庄栾城区开展青年人才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2020-08-21 17:2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锟、校飒)全民创城,人才先行。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强化青年人才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近日,河北石家庄栾城区组织部分青年人才开展“创建卫生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青年人才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河北石家庄栾城区青年人才分小组深入街道、小区、院落,手拿工具清理路边垃圾,弯腰捡拾难以清扫的纸屑、烟头,清除墙上的小广告,分工协作,不留死角。常雯是2020年7月新申领人才绿卡的青年人才,目前在位于栾城区的石门实验学校工作。“我之前一直忙于教学,对创城了解不多,自从参加了栾城区组织的青年人才志愿活动后,被大家创城工作的热情和敬业精神所感染,也想积极投入到人才助力创城的队伍中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常雯的带动下,单位的一些青年人才也主动到“双报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帮助清理社区卫生、清除小广告等,大家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城工作。

近年来,河北石家庄栾城区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工作。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建设是主力,要在吸引和留住人才上下功夫,更要在培养人才上面看长远发展。河北石家庄栾城区结合自身特点,不断将青年人才吸纳入志愿者队伍,定期组织志愿者活动,培训青年志愿者数百人次。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由青年人才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先锋作用,主要开展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防护宣传、入户排查、车站检查等志愿活动,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发挥人才支撑作用。

创城攻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下一步,河北石家庄栾城区将继续开展好青年人才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年人才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在创城中亮出青春底色,汇聚青春力量,展示青春形象,为夺取创城攻坚决战的最终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