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头条新闻>>

河北石家庄栾城区召开2020年教育工作大会

2020-09-11 17:22:34 来源:栾城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旭在全区教育工作大会上强调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为建设现代新区 美丽栾城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当天上午,全区2020年教育工作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张旭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建设现代新区、美丽栾城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彭勇民主持,区委副书记杜杰英,区政协主席岳云霞,及区领导魏亚、韩颖、任振君出席会议。

张旭指出,我们召开全区教育大会,表扬先进单位和优秀教师代表,目的就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张旭代表区四大班子和全区人民,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扬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栾城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张旭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持续改善教学条件,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不断巩固教育兜底保障,积极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区教育事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不断提升。成绩来之不易,但对照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对照全区人民期盼,栾城区教育事业发展还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需要我们认真思考、科学谋划,切实加以解决。要对标对表国家、省市关于教育工作的目标要求,结合编制教育“十四五”规划,把教育作为优先战略、兴区大事、重要支撑、响亮名片来抓,在“十三五”工作基础上,进一步争先创优,提升教育质量,为教育兴区,建设教育名区、教育强区做贡献。

张旭强调,要坚持民生至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要加快教育均衡发展。学前教育要加快普惠优质发展,城乡义务教育要向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要为学生打牢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基础,职业教育要在“保就业、稳就业”中担大任,特殊教育要为“折翼天使”插上逐梦翅膀。二要着力提升教育质量。要讲好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化教育开放合作,不断提高栾城区办学质量和水平;要提升教育信息化建设水平,持续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三要打造平安校园。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教导学生从微小处培养遵纪守法的好习惯;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杜绝学校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学生心理辅导,让学生在获取知识的同时得到健全人格的滋养与涵养。

张旭要求,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加强校长队伍建设,做到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治校有方。要加强师德建设,坚持“三尺讲台有政治”、“两袖清风做学问”、“一片丹心育桃李”。要深化教育改革,推进义务教育“县管校聘”改革,加强制度建设,深化教育督导机制改革,助推全区教育事业发展。

张旭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加强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引导教育师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教育领域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凝聚教育发展的合力,区委、区政府要加强统筹指导,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级党委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切实解决教育遇到的实际困难;教育部门要落实主责主业,为区委、区政府当好参谋助手。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和宣传栾城区教育事业取得的新成就、教书育人涌现的新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会上,杜杰英宣读了《关于对荣获“教育兴区”特别贡献先进集体予以表扬的决定》和《关于对荣获2019-2020学年度政府教育特别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决定》;副区长韩颖宣读了《关于对2019-2020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决定》;大会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支持教育事业的镇、村代表和教学工作先进学校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采用云视频形式召开,栾城大酒店设主会场,各乡镇、区直各单位、区委常委会议室设分会场。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区教育局班子成员,获奖单位及教师代表在主会场参会。(记者申琳)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