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头条新闻>>

石家庄栾城区垃圾分类分拣中心迎来第一场投放实践活动

2020-09-13 11:5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锟)9月12上午,石家庄市栾城区垃圾分类分拣中心暨零垃圾生活方式科普实践基地迎来第一场垃圾分类科普实践投放活动。40余位市民在认真倾听垃圾如何分类的讲解后,还现场进行了垃圾投放。

“这是纸类处置区,主要处理包括纸箱、报纸等在内的纸类……”当天下午,讲解员钱京京向市民耐心解释各个处置区的用途。 李伟本来是从裕华区到栾城区游玩的,可当她开车路过基地时,发现那里正在进行与垃圾分类有关的活动。于是,她毫不犹豫地下了车。“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李伟说,自己之前也听说过垃圾分类,但只是停留在知识层面,这次来到基地,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加直观、全面的认识。“今后,我将从自身做起,把家里的垃圾进行分类投放,使资源最大化的回收利用,让我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美。”李伟说。随后,李伟把从车里拿下来的矿泉水瓶、纸盒等,经过垃圾智能称重系统后,在基地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分类投放。

据介绍,该基地8月11日于成立,包含大件垃圾处置区、金属处置区、纸类处置区、塑料处置区、织物、玻璃处置区、有害垃圾暂存区等7个处置分区,设计日处理能力为300吨,年处置能力可达10万吨,是栾城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大件垃圾收集、转运、处置、暂存的终端枢纽工程。

目前,该基地将每个周六和周日设为对外开放日,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每场最多40人,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科普教育宣讲活动;参观者可携带生活中的可回收及有害垃圾到园区进行投放互动。

如果您想参与这样的活动,可以拨打投放实践电话预约:66632600。栾城区垃圾分类分拣中心暨零垃圾生活方式科普实践基地位于衡井线与方西线交口南行500米路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