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头条新闻>>

石家庄栾城区借创卫“东风”根治食品餐饮业三大“顽疾”

2020-09-16 17:40:54 来源:栾城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餐厨垃圾随意处理、索证索票不规范、餐后清洁不及时是食品餐饮行业的三大“顽疾”。连日来,石家庄栾城区市场监管局借助创建国家卫生城“东风”,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方法,将三大“顽疾”一一根除,让石家庄栾城区老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

借助创卫的热潮,对各大小饭店宣讲随意处理餐厨垃圾的危害。同时,引入专业餐厨垃圾处理企业——石家庄石分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排专人逐一上门与饭店沟通,协调与企业签订《餐厨垃圾处理合同》。

由于食品餐饮行业涉及证照票据繁多,食品从业者不擅整理、不愿整理。该局借助全员创卫的有利契机,派驻专人到店指导,手把手交会从业者如何索取证票、如何整理证票、如何建立档案。

针对一些餐饮单位闭餐后不及时清洁环境卫生的习惯,该局采取了集中约谈培训、教育劝导、循环检查等方式,督促商户养成闭餐即清洁、垃圾不过夜的好习惯。

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工作开始以来,石家庄栾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创卫不是创牌子,而是为了让老百姓在更干净、更安全、更美丽的城市中生活”的理念,持续开展“三小”行业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为便于检查和发现问题,该局将检查要点浓缩在一本巴掌大小的“口袋书”上,发放监管人员和从业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截至目前,该局共发现并整改食品“三小”问题800余个。(记者马曾曾 通讯员董辉)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