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头条新闻>>

河北石家庄栾城区创新经营模式让果农日子越过越美

2020-09-25 17:5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腊景立、段锟)金秋九月,又是一年丰收季。9月23日下午,在河北石家庄栾城区北石碑村的垄上庄园内,记者看到,沉甸甸、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几名工人正忙着采摘、搬运苹果,装车出库。立秋过后,一早一晚已经能明显感觉到凉意了,这也意味着丰收的日子到来,摘一颗果子品尝,果香诱人、鲜嫩汁甜、口感爽脆,顿感满足。

“园里大部分的苹果都成熟了,这几排果树已经摘袋,这不马上‘双节’就要来了,早摘袋迎接游客采摘。”垄上庄园负责人王永良介绍道。据了解,陇上庄园种植苹果树200余亩,亩产量达4000斤,品种主要以“印度青”、“维纳斯黄金”、“寒福”等为主,产出的苹果色泽亮、品质好、销路旺,除了供应本地之外,今年还新增了几个预订客商。虽然今年受倒春寒天气的影响,但丰产期的苹果依然收益可观。“相比较而言,今年的收成比去年好多了,确实是个丰收年!”王永良笑呵呵地说道。

好收益得益于好的经营模式。为了加快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调整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是必由之路,在河北石家庄栾城区有关部门指导下,该庄园除了种植品种的优化外,对种植方式也进行了积极地探索。

据悉,今年以来,河北石家庄栾城区按照产业发展总体部署,积极提倡“种植合作社+家庭农场”经营模式,合作社提供种植技术、管理、后期服务保障等,不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显著成效。垄上庄园带领果农抓好苹果生产,苹果的卖价高了,果农的腰包也鼓了。“其实我们主要是三保,保收成、保效益、保兜底。这样一来,农户没有了后顾之忧,不管是对于庄园还是农户都是双赢。”王永良介绍到。

从压减草皮到多品种种植,近年来,栾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有力促进了农业种植业持续稳定发展,集中打造了包括优质粮食、绿色蔬菜、特色种植、现代农业等六大规模适度、特色鲜明、产品优质、产业融合的农业生产示范区,形成了全区农村全面加快、竞相发展、典型不断涌现的农业种植结构调整优化新局面。

“现在区里的政策这样好,我们也正修建冷库,以前,存储都是在周边县,很不方便,现在有了自己的冷库,苹果销售更加便利了。”望着满园的丰收的苹果,王永良畅谈着将来的规划。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