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石家庄栾城区成立婚姻家庭辅导中心

2020-11-04 15:2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4日讯(通讯员段锟、蓝海瑛、韩军锋)今天,石家庄市栾城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揭牌成立投入使用。据了解,这是石家庄市栾城区首个婚姻家庭辅导中心,由民政局、妇联、爱心志愿者联合会等多部门和社会组织联合成立,通过志愿者服务的模式为群众解决婚姻难题,为促进全区家庭和睦平安、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随着时代变革,人们对婚姻家庭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以往遇到婚姻家庭纠纷时,大家不是求助亲友,就是去法院起诉。如今,婚姻家庭辅导中心的成立为市民们提供了第三种调节方式,既通过专业的心理疏导,做好婚姻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从而减少非理性离婚,为家庭幸福筑起一道坚强防线。

据介绍,石家庄市栾城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包括3个辅导室和1个等候室,总共吸收50余名有爱心、有调解经验和适合从事辅导工作的爱心志愿者,分5组在周一到周五工作日期间为市民进行免费的心理辅导和家庭纠纷疏导。在该中心,两位调解员正在为一对夫妻调解,他们先对这对夫妻的表情和坐姿进行观察,随后询问双方存在的主要矛盾,判断出他们真实的情感状况。当了解了双方是在婚后因家庭琐事累积导致矛盾加深后,调解员用朴实又亲和的说辞,努力唤醒他们曾经最美好的情感,讲解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培养夫妻之间共同生活的能力。经过专业调解员的调解,这对夫妻也意识到生活的小矛盾要彼此迁就、彼此包容,于是两人心平气和地反思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欢欢喜喜回家去了。

“这是我区在维护婚姻家庭关系工作中探索开展志愿服务的首次尝试,是为维系稳定的婚姻家庭而建立的一个政府、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志愿服务体系,将在促进婚姻幸福、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栾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