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石家庄栾城区开展2020年度“人才日”活动

2020-11-10 17:20:39 来源:栾城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6日,是第三个“石家庄人才日”,为进一步营造尊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发挥石家庄栾城区人才政策优势,为石家庄栾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持,区委组织部组织2020年度“区管拔尖人才”、持有区绿卡人才代表、人才绿卡暖心社合作商家代表等80余人开展石家庄栾城区“人才日”活动。

此次活动,组织部对新完善的《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才绿卡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解读,让持卡人更清楚所能享受的优惠政策。一项项优惠政策的实行,背后是石家庄栾城区创新引进人才体制机制的“鼎力相助”。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全区上下树立人才就是发展基石的意识,先后出台了《关于优化升级人才政策八项措施实施办法》《人才优先发展“双倍增”行动计划》《人才绿卡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办法措施,全方位为石家庄栾城区人才工作开展提供保障,引来了一批又一批的“金凤凰”。

活动现场,为石家庄栾城区2020年度区管拔尖人才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发放栾城区人才绿卡。“作为今年的区管拔尖人才,我深切的感受到了区委、区政府对人才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我校高三孩子的复习备考保驾护航,为咱们栾城教育增砖添瓦。”栾城中学政教主任贾建文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

活动中,组织部对“绿卡人才”暖心社优秀成员单位进行了表彰,为新晋合作商家进行授牌。人才引来了,如何留得住,这也是区领导心中最牵挂之事。着眼来栾人才的生活需要,石家庄栾城区组织开展绿卡人才“暖心社”活动,暖心社汇聚购物、餐饮、教育、旅游采摘等行业的多家企业,为人才绿卡持有者提供优先优惠服务和专享优惠折扣,让来栾人才切身感受到栾城如家般的温暖。值得一提的是,为解决来栾人才的住房问题,区委区政府积极协调住建局等单位,建设人才公寓,使符合条件的“绿卡”人才可以拎包入住。

据悉,今年以来,石家庄栾城区认真贯彻省市人才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事业用才、政策引才、平台聚才、环境留才,努力完善“引育用留”的人才链条。截至10月底,在引进人才方面,全区累计引进“绿卡人才”1082人,其中今年新增496人,较2019年底总人数约翻了一番。在搭建平台方面,新增校企合作企业12家,新认定国家级创新平台1家,新认定省级创新平台12家,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家。在培养人才方面,培养入选2020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2人,培养入选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候选人1人,培养2020年度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1人,河北省科学技术奖1人,培养石家庄市科技领军人物1人,市管拔尖人才3人。

下一步,石家庄栾城区将深化人才绿卡制度、加强人才公寓管理、开展暖心社活动、力推校企合作,进一步推动全区人才工作的开展,为建设新时代现代新区、美丽栾城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记者申琳)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