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激情冰雪 悦动梦想 石家庄栾城区冬季冰雪系列运动拉开帷幕

2020-11-18 17:55:03 来源:栾城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组准备,开始……”随着一声哨响,轮滑场上孩子们你追我赶,不断冲刺、反超,动作娴熟,专业程度毫不逊色于大人。家长接力后也奋力前冲。场外的观众们加油喝彩声此起彼伏。2020年栾城冰雪趣味运动会开幕,“小手拉大手”轮滑比赛如火如荼进行。

进入冬季,石家庄栾城区的各项冰雪运动便拉开帷幕。11月12日,兴安大街小学举办首届“冬奥阳光 悦动梦想”冰雪运动会,传播冰雪运动之美,推动冰雪运动在学校的普及和发展。开幕式上舞龙轮滑队将舞龙与轮滑运动完美结合,既有传统文化的传承,又增加了轮滑表演的趣味性;百人轮滑表演让人震撼,孩子们炫丽的身姿,展现出冰雪运动的魅力。轮滑比赛中孩子们脚踏轮滑,穿梭自如,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们都很喜欢滑冰运动,滑冰不仅让我们强健了体魄,更让我懂得了什么叫毅力,什么叫坚持,我会一如既往地热爱下去。”刘叶梓小朋友告诉记者。

宣传教育冰雪运动从学校开始,但不止步于校园。为了加强冰雪运动知识在全社会的推广和普及,11月14日,区社区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居民举办“全城热练 欢乐冰雪”社区冰雪趣味运动会,营造了社区居民全民互动的良好氛围。“这样的趣味运动会不仅让我能够放松娱乐,也让我了解到了一些冰雪知识,居民的互动多了,感觉社会都更加和谐了。”惠源西区居民张洪军对记者说道。运动会设置陆地冰壶比赛、“小手拉大手”轮滑比赛、冰雪知识竞答、冰球障碍赛、冰球接力赛等项目,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其中,在娱乐中学习冰雪知识,在竞技中增进居民间交流,激发了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石家庄栾城区大力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助推冰雪运动进社区、进校园,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冰雪运动,并且喜欢上冰雪运动。接下来,石家庄栾城区还将组织开展全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暨校园冰雪文化节和“冰雪百千万”项目培训等,积极实践、勇于探索,以冰雪之力点燃运动之火,全面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记者申琳)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