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航天进校园 点燃“飞天梦” 全国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栾城

2020-11-23 17:0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段锟)今天,“少年强国 航天筑梦”全国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河北省第一站来到石家庄市栾城区宏远路小学,给师生们带来了一份精彩纷呈的航天知识科普大餐。

近年来我国航空航天事业阔步向前,特别是在今年航天事业更是捷报频传,北斗三号成功组网、“天问一号”正奔向火星、“嫦娥五号”探月器发射在即,都标志着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开展“少年强国 航天筑梦”全国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可通过科普展览和流动科技馆等形式,实现航天文化的立体化传播与推广,使广大青少年真正走近航天科技、了解航天、热爱航天。

在活动现场,师生们排成整齐的队伍,轮流体验VR动画技术,感受游览太空的乐趣;认真倾听讲解员解读有关智造卫星和航天食品的小知识,“零”距离接触航天员的太空生活;仔细观看介绍我国航天事业蓬勃发展与腾飞的视频影像,培养孩子们对航天事业的兴趣和爱好。

“哇,原来航天员叔叔在太空中也能吃到这么丰盛的食物”“探索太空真的是太神奇了,我现在开始要储备航天知识,以后也要当航天员。”宏远路小学六年级一班的陈梦洋同学告诉记者,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不少航空航天科普知识,还大大激发了他们的飞天梦。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青少年心中植下‘科技强国’的种子,进一步培养他们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精神,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栾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