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石家庄市栾城区提升路网承载能力打通乡村振兴交通脉络

2020-12-01 13:57: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两天,石家庄市栾城区南高村养羊大户陈军强格外高兴,因为他刚跟外来的采购商达成一致,将家里的羊全部卖出了。而这多亏了村里新修的道路,不但村民的生活和出行方便了,同时与外部沟通更加便捷,让大伙儿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大提升。

来采购羊的采购商告诉记者,他是从鹿泉区过来的,因为村里修了新路,来南高村采购方便多了。据了解,这条路是今年栾城区地方道路改造工程的南高―固德段,已完成通车。对于以养殖业为主要收入来源的南高村来说,这是一条致富的希望之路,村民们表示,这条道路“串”起了周边5个村庄,直通赵县,方便了人们的出行。

石家庄市栾城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近年来,该区坚持内外兼修、标本兼治,持续开展城乡道路改造,方便运输,提升路网承载能力,极大地改善百姓出行条件。

“原来进村的道特别难走,更别提下雨了,坑坑洼洼。而且两边都是养殖户,好多都卖不出去,有的时候买饲料还得用小车推进来。”说起之前的道难行,南高村的村民郭会康直摇头。“如今家门口的路又好又宽,去哪儿都不发愁,特别方便。而且生意也好了,卖牛的数量增加了20%以上。”

像这样的高标准公路,在栾城区还远不止这一条。夏凉―故意段、太行大街至308国道等多个线路都在今年完成了通车,编织起了庞大而便捷的乡村交通网络,让这里充满了活力。对于村民来说,一条条硬化畅通的街巷和乡间公路持续贯通,极大地方便了村民的生活和出行,与外部沟通更加便捷,让生活更加富足。

近年来,道路的变化,出现在栾城区各处,栾城区新改造农村公路建设里程75余公里将近50条道路,面积450000平方米,涉及栾城区7个乡镇,50余个建制村。主要街道、背街小巷联通每个村落的乡间公路,栾城区着力做实民生实事,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交通系统推动着发展,而经济又对道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通达深度越来越深,到技术等级越来越高。

“串村联户的农村公路,不仅是通达路,更是产业路。”栾城区交通运输局地方公路管理站副站长梅会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狠抓工作落实,“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道路,打通乡村振兴的交通脉络。同时按照“分级管养”的原则,不断强化完善道路管理养护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乡村道路的管理养护工作。 (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段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