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石家庄栾城区开展餐饮油烟集中整治执法行动

2020-12-24 17:59:43 来源:栾城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是区联合执法组,今天对咱们饭店的餐饮油烟净化装置使用和清洗情况进行检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大气污染治理各项管控任务,有效控制餐饮服务业场所油烟污染,解决餐饮油烟污染扰民问题,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12月17日上午,栾城区市场监管局、区环境办、区生态环境局、区公安局、区交通局、区城管局联合在主城区内开展油烟净化集中整治执法行动。

餐饮油烟是造成大气污染的重要污染源之一。油烟直排、不开启油烟净化装置等餐饮油烟问题会严重影响大气质量,伤害人体健康,对空气环境和百姓生活造成严重的危害。

“这次整治的重点是检查餐饮单位是否安装油烟净化,是否定期清理,是否有偷排偷放的行为。”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苏玉介绍道。每到一处餐饮经营场所,工作人员都仔细检查,严格落实餐饮服务许可机制,督导查看餐饮服务场所油烟净化设备设施正常运转和定期清洗情况,并查看清洗记录,确保油烟达标排放。同时工作人员对餐饮经营场所责任人耐心讲解油烟污染的危害和大气污染防治的相关知识,餐饮油烟治理工作的意义、法律依据和整改标准,提高从业人员对油烟治理的认识和环保意识。

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餐饮单位存在油烟净化设施不健全、不规范等问题,联合执法组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责令整改到位,限期复查验收,确保油烟达标排放,有效推动全区餐饮油烟污染问题整治工作的落实。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120人,组成8个联合执法队,奔赴城区各主次干道开展“地毯式、全覆盖”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期间,累计检查各类餐饮单位300家,当场纠正问题56个,责令停业整顿4家。

“下一步,我们要在就餐高峰期持续对油烟净化进行不间断的巡查,严厉打击偷排偷放,以及安装了不正常使用的违法行为,为全区大气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苏玉说道。(记者李明发)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