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栾城区城管大队精准把脉城市顽疾 匠心描绘美丽街区

2020-12-29 18:13:20 来源:栾城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元旦将至,为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品质和城市治理整体能力,栾城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建管结合、系统治理、精细管理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美丽街区 精品街道”建设。

该大队拓宽思路,精准发力,变传统简单的“一刀切”模式为因地制宜的“精准把脉”,将“一路一策”细化为“一店一策”,努力提升市容管理工作水平。同时,加大对沿街商户文明经营、进店经营的宣传力度,使道路环境更加整洁、街容街貌更加美观、空间视觉更加靓丽。

在日常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中,区城管对标“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工作要求,文明执法,疏堵结合,树立城市管理队伍良好形象。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违规行为坚持宣传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对多次教育仍不改正的商贩,暂扣其经营物品,引导商贩学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使其充分认识到自身错误并作出保证后,再归还经营物品。

合理施划,严格管控,确保非机动车停放规范有序。按照“合理布局、规范停放、方便市民”的要求,在城区主次干道两侧、商业街区等合理区域,划定非机动车停放点,并主动引导市民将非机动车辆按照“停放有序、整齐划一、车头统一朝向”的要求,规范停放到指定区域,全面提高广大车主自觉规范停车意识。

城市精细化管理,考验的不仅是城市管理人一针一线的绣花功夫,更是铸塑城市文化精髓的能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区城管执法队员不断加强培训学习,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推进“美丽街区”和“精品街道”建设,实实在在构建高品质宜居生活空间,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记者李世贤)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