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就近原则 应检尽检 石家庄栾城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2021-01-07 15:3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佩玥)为进一步加大新冠肺炎疫情筛查力度,保障全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石家庄市栾城区于1月5日晚,在全区开展全员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工作,并要求3日内检测完毕。

1月6日早晨,栾城区各社区、各乡镇分批开始进行核酸采样。采样现场,标本采集人员严格按照核酸采样要求,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医用一次性手套进行采样,保证现场通风良好,待检人员按照通知要求,做好信息登记,分批分组有序排队,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现场的工作人员及时对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同时要求前来检测的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且在入口处严格控制进场检测人员数量,不断提醒民众保持距离,按人员距离不小于1米要求排队等候,防止聚集,减少传播风险。

在福美小区的核酸检测现场,记者看到,居民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核酸检测相关的登记、采样工作。16号楼住户王女士说道:“昨天从微信群里就已经收到了通知,心态很平和,而且感觉政府这次的行动非常快,我们觉得非常放心。”

据介绍,目前,在此次栾城区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疾控中心共组织了1500余名医护工作者参与其中,分别在不同点位开展工作。来自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一点不觉得辛苦,居民们的配合度也都很高,有的小朋友也配合的非常好,希望尽快把这项工作完成,大家都能够放心的生活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有利于从全人群中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广大居民应保持积极心态,科学认识、理性应对,按照社区通知,带好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检测场所按10人为1组的要求有序进行采样,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共同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