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石家庄栾城全民齐努力 确保如期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2021-01-07 18:4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海涛、段锟)“有同事晕倒了,大家快过来帮忙!”1月6日中午,在石家庄市栾城区窦妪镇窦妪小学内,一名正在为村民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突然四肢使不出力气,瘫倒在了地上,同事见状赶忙把她搀起到休息室进行急救。

这位晕倒的“白衣天使”名叫王西英,是窦妪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普通医护人员。当日,她和同事们一起来到窦妪小学,开始为该村的一万余名村民进行核酸检测,在高强度的连续工作了四个多小时后,王西英出现了脱水昏迷的情况。

王西英同事霍航航告诉记者,早上八点,他们就从医院赶到窦妪村开始为村民进行核酸检测,一直忙活到十二点多,中间连水都没有顾上喝一口。王西英出现了脱水昏迷的状况后,霍航航和其他同事立即把她转移到休息室,采取了一系列的急救措施。

在经过短暂的休息恢复正常后,同事们都劝王西英多歇一天。但看到大家都在争分夺秒的忘我工作,王西英决定,立即返回自己的岗位,继续工作。

王西英告诉记者,虽然院领导和同事都劝她多休息一天,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岗位,如果一个人不能工作,就会影响大家的进度。所以再困难,她也要守好自己的岗位,保证核酸检测顺利进行。

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后,石家庄栾城区全区医疗系统1500余人全员上岗开展检测,各乡镇各单位包村人员、包小区人员全员到位协助,全力推进检测进度。截止到1月7日13时30分,共采样24万余人份。

不仅仅是“白衣天使”们在全力保护群众安全,为确保如期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石家庄市栾城区全区上下都迅速行动起来,汇聚成了一支全民发动、全民参与的抗疫铁军。在这支浩荡铁军中,既有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的党员干部,也有轻伤不下火线的基层医护人员,还有更多在默默支持配合工作的普通群众……大家坚守一线,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