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石家庄栾城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全区电梯安全

2021-01-17 12:15:02 来源:栾城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石家庄栾城区市场监管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重要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全力确保辖区电梯安全运行。

该局积极通过掌上栾城APP、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信息化宣传媒介,强化宣传引导,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安全乘梯、电梯消杀、疫情期间乘梯提示等知识,提高广大居民安全乘梯的防范意识。

鉴于目前小区闭环管理的情况,通过微信群,点对点对各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进行摸底,了解维保人员在岗情况,积极协调区防控办出具出入证明,保障电梯维保人员能够随时就位,确保及时处置电梯故障。

与此同时,该局迅速启动栾城区电梯故障应急机制,成立了由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科牵头,以石家庄市栾城区力阳电梯维保有限公司为主体的电梯应急小分队,负责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全区电梯故障。

此外,该局提醒全区广大居民,疫情防控期间,减少乘梯次数,非必要不乘梯;如遇乘梯人员较多时,选择下一趟;当电梯发生故障或者困梯时,请拨打电梯内公示的维保人员救援电话或按响电梯警铃(位于呼层按钮上方),如上述无法接听请拨打96365或者88031161(电梯二级救援电话),并在电梯轿厢内耐心等待救援,切勿做强行扒开电梯轿厢门等危险举动;请各电梯使用单位安排专人对电梯定期进行消杀,确保电梯符合防疫要求。(记者李世贤 通讯员董辉)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