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石家庄市栾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凌晨消杀抗疫先行

2021-01-20 17:43:57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8日,他们披着夜色归来,1月19日,他们踏着星辰出发。因某小区七点要进行第五次核酸检测,石家庄市栾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的“蓝朋友”要赶在检测前消杀完毕。

1月19日凌晨3点40分,他们背着20公斤重的消毒液药筒,在充满刺鼻消毒水味道的环境中来回穿梭,上楼、下楼,徒步走完消杀点的每一个角落,挥动着他们手中的武器,只为及时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历经3个小时,15名消防员顺利完成了7栋楼11个单元的消杀作业。虽是寒冬腊月,但在密不透气的防护服里,他们早已汗流浃背,人均步行达4万余步,脱下面罩之后,队员们黝黑的脸早已憋得通红。

抗疫应急队队长说:“面对疫情,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们的责任,更是使命!相比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做的还远远不够。”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火焰蓝”冲锋在前,他们是距离人民群众最近的队伍,是人民生命和财产的坚定守护者。(记者刘琛敏 通讯员安博文)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