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石家庄栾城区城管大队加强环卫保洁助力防疫

2021-01-26 18:18:45 来源:栾城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石家庄栾城区7个乡镇148个村庄全部“闭环管理”,导致生活垃圾日产量骤增,环卫工作量加大。为确保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有效压缩病毒的生存空间,减少疫情传播途径,保障村民生命安全,区城管大队迅速安排部署,组织人员到各乡镇积极开展防控工作。

该大队首先逐一排查一线人员是否有自中高风险地区返栾人员,并对其核酸检测报告进行核查,确保全面详细准确后为其办理人员及车辆出入证明。

为保障乡村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该大队对环卫公司提出必要措施,要求管理人员组织学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加强防护意识。同时每天坚持对辖区进行日常巡查,为一线员工测量体温。全面掌握工作人员健康情况,并询问员工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员工是否佩戴口罩、手套进行作业,要求务必做好自我防范措施。

环境卫生整洁干净是开展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该大队加大农村生活垃圾清扫清运力度,实现及时收集、及时清理、及时转运、及时处置、及时消杀,坚决防止因生活垃圾处置不及时而造成次生危害,积极铲除病毒滋生“土壤”。同时每日使用84消毒液对垃圾桶、垃圾清运车辆等环卫设施、设备进行不少于2次的全面消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记者李明发 通讯员尹慧冲)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