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石家庄市栾城区“操心”书记的抗疫故事

2021-01-28 17:15:00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8日早上,执勤卡点刚安排完今天的防疫工作,还没说散会,赵书记便坐在椅子上睡着了,包村干部示意大家安静,“让他睡一会儿吧。咱村子大,又是高速口,外地大车多,他压力太大了,这几天都没怎么睡。”提到的这位赵书记是石家庄市栾城区柳林屯乡夏凉村党支部书记赵文忠。

赵文忠平时就非常爱护村民,不管谁有困难,只要提出来能帮的都会帮,事无巨细。这次疫情来势汹汹,而自己的村正与藁城区接壤,形势严峻。他迅速召集村“两委”议定,对照高风险区防控标准、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保障夏凉村民的安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村民筑起一道红色长城。赵文忠是村民们的主心骨,他每天群里的通知更被大家誉为“老赵在线”。

此次疫情,夏凉村共召集共产党员和志愿者100余人、设9个执勤岗点严控人员流动,看到队员们夜间在零下的温度执勤,赵文忠第二天就为队员们协调了帐篷简易房等设施。他总是不分昼夜总指挥在第一线,并每天义务去到药房给患病群众代买药品、接出院病人,为村种植和养殖大户代办绿色通行证。

期间,该村养殖户李力国最为感动。因为疫情封闭居家,他的8000余斤鹌鹑蛋滞销,如不及时处理,损失十分惨重,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怎么办?赵文忠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找到李力国了解情况。随后,赵文忠主动联系了10余家超市。李力国的鹌鹑蛋没多久就销售一空。如今大伙都笑称,赵文忠妥妥的变身成了“推销员”!

因为疫情突然袭来,高速突封,造成了十二辆外地大车司机滞留在村北衡井线高速口。赵文忠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给大车司机送去面包、奶、八宝粥等生活用品。在解决了大车司机们吃的问题后,主动向区车管所联系,说明情况并了解当前办理通行证的相关事宜。知道外乡人回家心切,连夜跑到区车管所帮助大车司机办理通行证,夜里十二点赵文忠把通行送到大车司机手里,其中一个女压车司机当场跪下说:“恩人,我们一辈子忘不了您的恩情……”瞬间,在场大车司机们都流下了热泪。

疫情期间,村里的3户白事,2户婚事都经赵文忠的劝说下简办缓办。全村的生活基本用品有超市配送到村口,在家自我封闭的家庭的生活必须品有志愿者送到门口。大家在赵文忠的感召下,严格落实宣传、排查、执勤、消毒等各项工作,做到封不漏一口、检不漏一人、消毒不漏一角。而他自己则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段锟)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