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石家庄栾城区把好“五关” 全力消除重点场所传播风险

2021-01-31 15:46:01 来源:栾城报道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消除农贸市场、超市、餐饮、食品“三小”、药店等重点场所及配送环节疫情传播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石家庄市栾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严从紧抓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

该局把好健康关。督促指导经营者每日进行健康登记,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立即就医,禁止带病上岗;把好环境关。开展不间断巡查,督促相关市场主体每天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消杀口袋书》的要求,对环境、货物、经常使用或触摸的物品设施等进行消杀。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防控要求;把好商品关。严查经营者商品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确保商品来源可追溯、质量有保障。严查进口冷链食品,及时排除风险隐患;把好配送关。加强外卖小哥健康管理,组织好每三天一次核酸检测,指导做好体温监测和运输工具消毒工作。指导商户严格落实“一米线”“不进店交易”、无接触配送等措施,防止交叉感染;把好责任关。

该局执法人员每天对各类市场主体进行巡回检查,以“承诺书”的方式压实市场主体责任,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坚决予以停业整顿处理。截至目前已停业整顿11家。(记者腊景立 通讯员董辉)

来源:栾城报道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