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栾城区四条公交线路有序恢复运营

2021-02-06 09:0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世贤)目前,栾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公共交通服务运营正在有序恢复。2月2日上午,笔者来到栾城区公交停保场,工作人员正在公交车上进行消杀,已经消杀完毕的车辆正在准备发车。

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共交通五公司201路车队了解到,2月2日起,栾城区恢复部分公交运营,此次恢复运营的公交线路为205路、215路、216路、219路共四条线路17辆车。线路恢复初期,高峰时段车距为20分钟,平峰时段车距为30分钟,全力为疫情防控、复工达产和市民出行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为最大限度保障乘客乘车安全,运营车辆严格落实车辆消毒、通风、清洁等措施,按照“一趟一消毒、一趟一通风、一趟一清理”的原则,不间断的对运营车辆及枢纽站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作业。“每辆车回来之后,我们会对车辆的扶手、座椅、地板进行彻底的消杀,保证乘客的乘车安全,请广大市民安心乘车。”石家庄市公共交通五公司201路车队党支部副书记陈国英介绍说。

另外,所有公交线路还全部配备疫情防控安全员,主要负责乘客体温检测、健康码“绿码”的查验及提示乘客分散乘坐等工作。陈国英介绍,“专人专职负责安全工作,这样不仅减轻了车长的工作强度,也提高了乘客的乘车效率,减少了乘客上车时排队等候时间。”

为了市民的乘车安全,公交公司温馨提示广大市民按照要求乘车。乘客乘车一律进行体温检测及健康码“绿码”的查验。不能出具健康码的乘客,做好体温检测以及信息登记。未佩戴口罩或体温超过37.3℃的乘客,拒绝乘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