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石家庄栾城区有序推动域内企业复工达产

2021-02-10 17:0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世贤)近日,笔者来到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窦妪镇的河北正兴玻璃有限公司,厂区门口的体温检测点有员工正在排队扫码、测温、消毒,有序进入工厂。

河北正兴玻璃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药用包装材料,包括管制注射剂瓶和安瓿。“这些产品可以用在抗疫用药和疫苗生产上。”该公司总经理马书敏介绍,今年突发疫情以来,公司在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的同时,克服诸多困难,全力保障管制注射剂瓶和安瓿的生产供应。随着员工的陆续返岗,公司正全力以赴推进全面复工达产。

在生产车间内,管制注射剂瓶和安瓿生产线正在紧张忙碌地生产。来自山东济南的操作工王东东告诉笔者,“今年不打算回老家过年了,准备‘就地过年’,既响应政府的号召,也可以多挣点钱,增加点收入。”

公司也为“就地过年”的外地职工准备了充足的年货。马书敏告诉记者,“我们工厂有一部分山东的师傅,在职工自愿‘就地过年’的情况下,我们要求食堂要做出年味儿来,蒸年糕、炸丸子,让这些来自外地的职工在我们栾城也能过一个好年。”

与此同时,在位于栾城区的河北征宇制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也在有序恢复生产。为了能够顺利复工达产,该企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消杀工作、安全生产工作。

“员工进出厂区,我们都会做好体温检测、登记,每天两次。厂区每天定时定点进行消杀,包括办公楼、食堂、生产车间等。在复工之前,窦妪镇党委、政府对我们进行了安全生产培训,我们也对员工进行了安全生产培训,给顺利复工提供了安全保障。”河北征宇制药有限公司行政总监白军丽介绍。

原材料、产品运输问题和职工到岗问题,是在企业复工达产中面临的重要问题。为此,栾城区在指导企业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的基础上,还积极为企业解决物流运输问题和职工出行问题。白军丽感激地说,“窦妪镇有关负责同志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我们的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保障了我们的原材料和产品运输,还积极和农村社区协调,为我们的员工办理通行证,保障了员工到岗到位,为我们顺利复工达产提供了坚实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