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石家庄栾城区开展餐厨垃圾执法专项检查行动

2021-02-25 15:5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锟、崔涛)随着全市疫情形势逐渐向好,2月22日开始,石家庄市栾城区有序恢复餐饮堂食经营。

为进一步规范管理餐厨垃圾收运、处置工作,有效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栾城区城管大队迅速成立餐厨垃圾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领导小组,抽调大队骨干力量,迅速开展餐厨垃圾执法专项检查行动,对城区餐饮单位采取拉网式检查。

据了解,本次行动按照“大范围排查、大力度整治”的总体要求,全面检查各餐饮单位是否与有资质的餐厨垃圾收运企业签订收运合同、是否已建立处置台账、是否存在乱倾倒行为。在具体执行中,执法人员逐店逐单位开展检查,迅速掀起行动高潮。针对大型饭店,做到一户不落;针对小型餐饮商户,做到沿街抽查,覆盖每条街道。同时,坚持正向引导,向各餐饮单位发放《关于规范餐厨垃圾收运及处置的明白纸》,宣传讲解随意倾倒、处置餐厨垃圾行为的危害及处罚标准等,引导餐饮企业自觉按照规定处置餐厨垃圾。

“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餐饮单位尚未与餐厨处置企业签订收运合同,部分单位未建立处置台账,我们当即对其下发《立即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整改,有力保障了群众就餐安全。”栾城区城管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深入做好日常的监管执法工作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加大对餐厨垃圾规范化收运的监督,确保对餐厨垃圾去向监管更加常态、更加高效。

下一步,栾城区将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加大对非法收运、非法处置餐厨垃圾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力争城区餐厨垃圾的收运、处置、监管工作实现全天候、全时段、全区域覆盖,确保此次专项行动达到预期成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