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石家庄栾城区掀起植树绿化热潮 助推森林城市创建

2021-03-17 15:2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17日讯(通讯员段锟)今天,石家庄市栾城区举办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暨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活动。该区四大班子领导与各单位干部职工及志愿者共600余人一起参加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城市添绿,从而掀起该区今春植树绿化新热潮。

在活动现场,写着“创建森林城市,我参与、我支持、我受益”等标语的红色横幅格外醒目,大家一起搬运苗木、挖土清穴、培土夯实,干得热火朝天。来自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还对大家进行了技术指导,明确栽植标准,确保做到树直行正,保证新树成活率和栽种效果。

经过一番辛勤忙碌,大家合力种下楸树2500株,金枝槐500株。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既倡导了“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理念,又进一步强化了创建森林城市、绿化家园的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更加美丽和谐的栾城贡献力量。

据悉,近年来,栾城区通过全民动员、全社会参与,持续巩固提升全国绿化模范县创建成果,大力实施绿化提质工程,新栽植树木达430余万株;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和培育,积极构筑城乡一体化森林生态体系,截至目前,森林覆盖率顺利提高到28.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