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栾城团区委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2021-03-29 18:22:01 来源:网信栾城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临近清明,为深入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纪念英烈工作。即日起,栾城团区委组织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倡议

全区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各位团员青年、少先队员: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先辈、寄托哀思、慎终追远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营造文明、节俭、绿色、安全的祭扫氛围,栾城团区委、栾城区少工委现发出如下倡议:

牢记疫情防控,安全祭扫错峰行。外出祭扫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公共管理,不聚集、不扎堆、少逗留,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倡导错开清明祭扫高峰期,营造和谐有序的节日环境。

转变思想观念,文明祭扫也是情。心中有情,不分远近。倡导从注重实地实物祭扫转变到“缅怀先辈、传递亲情、传承家风”上来,通过举办家庭追思会、品读家书、网络祭祀、植树踏青、献祭鲜花等现代文明祭祀方式悼念逝者,以更加健康、环保、文明的方式祭拜逝者。

严守防火规定,绿色低碳记心中。树立环保理念,严格遵守防火有关规定,不在山林、道路、广场、绿化带等场所焚香烧纸、燃放爆竹、抛撒冥币。严禁携带火种上山祭扫,严禁在山上明火焚烧,严防火灾发生,共同守护蓝天白云、绿水青山。

坚持移风易俗,提倡在世多孝敬。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伺候是最温暖的承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礼葬的新观念,倡导移风易俗。老人在世时,多尽孝道,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让老人颐养天年,健康长寿。

文明栾城,你我共建。让我们携起手来,做“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的参与者,让清明更“清明”,共度绿色低碳、文明安全的清明节。

共青团栾城区委 栾城区少工委

2021年3月29日

来源:网信栾城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