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石家庄市栾城区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2021-07-12 16:4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锟、杨亚丽)为切实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石家庄市栾城区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加强安全风险研判,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预案、人员、物资、装备等防范准备,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责任落实,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落实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突出重点,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应对措施。栾城区全力抓好河道防汛,切实做好河道两侧堤坝重点部位的维护加固,尤其是堤坝各道路口处的防范,启动抢险队伍的值守,充实补充编织袋、木桩、铁丝、救生衣等防汛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发生险情能够立即拉得出、用得上、用得好。抓好城区防汛,加强日常排水管网、城区内易发生内涝点防汛措施的落实,建好台账,安排人员及时疏通城区各下水管道和排水口,保证重点部位抽水设备的定期检测、维护,保障正常作业。抓好农村区域防汛,加强对五保户、低保户和老弱病残人群的教育防范,迅速摸排各自辖区内防汛工作的各方面底数,对住在危旧房屋的,要立即安排搬迁转移,对房屋存在隐患或地势不高、低洼处排水不畅的,迅速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安全。抓好在建工地防汛,开展专项安全大检查,重点对起重机械、施工临时用电等进行检查,逐工地明确责任人员,加强巡查督导,督促责任单位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

加强沟通,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栾城区进一步加强与省、市气象部门的联系,精准发布和掌握全区及上游山区的气象预报,加强分析会商和预报,对灾害性天气全力做到早发现、早预报、早预警,并做好重点行业的针对性服务。

严格汛期纪律,强化应急值班值守。栾城区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信畅通,严禁脱岗、空岗、漏岗现象,一旦发生险情,做到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组织抢险。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