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石家庄栾城区改造升级城市道路 提升群众出行体验

2021-09-04 17:4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世贤、段锟)“新修的道路非常好,路面平坦、标识清晰,每次从这条路经过,心情都会变得特别舒畅。”近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鑫源路,外卖小哥张浩亮骑着电动车迎面驶来,他告诉笔者,之前的鑫源路路面坑洼不平,下雨天还会有积水,现在道路改造完成后,送外卖的效率也提高了很多。

道路是城市的脉络,不仅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也影响着百姓每天的出行体验。今年,栾城区将推进城区道路管网综合改造纳入2021年十项民生实事之一,全力推进鑫源路(新开街—兴安街段)等多条道路管网升级改造工程,为群众提供便利出行条件。

据栾城区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鑫源路道路管网升级改造工程西起新开街,东至兴安街东社保局门口,宽度34米,全长900米,本次升级改造工程按雨污分流的原则,新建一道雨水管道及一道污水管道,并进行道路升级改造。

“我们施工队从6月23日进场,首先进行了雨污水管道铺设,雨污水管道全长700米,历时40天左右,于8月初完成。随后进行路面铺设,七八月正值雨季,施工队克服困难,抢晴天,战雨天,保证工程质量和时间节点,工程已于8月底全部完工。”项目部副经理王立朝介绍说。

“施工完成后,道路焕然一新,我们进货更方便了,店里的人流量也更大了。”天阳超市广厦店店员张花敏说。在安华卫浴门前,有车正在装运货物,“卫浴货物在运输过程中最怕磕碰,现在门前新修的路这么平坦,再也不用担心磕磕碰碰了。”安华卫浴店长吴鹏松对笔者说。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