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石家庄栾城区搭建校企合作桥梁 助推校企协同发展

2021-09-07 16:4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雨婷、段锟)近日,河北省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区邀请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前来参观调研,双方就校企合作的契合点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为了深化校企合作,更好地服务栾城经济发展,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栾城区深入区域内重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就校企合作情况、引才意愿情况等与企业进行沟通,对有合作意愿、引才意愿的企业,积极与高校进行沟通对接,帮助企业牵线架桥,推动企业与高校及科研院所开展合作,为人才发展搭建平台,实现多方共赢。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栾城区已积极推动神威药业、河北圣雪大成制药责任有限公司、河北臻豆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与兰州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河北大豆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开展合作;成功帮助神威药业和普奥汽车引进两名社会实践的清华博士研究生。同时,依托栾城区就业云平台,开展全天候、常态化、全周期的线上招聘人才活动,帮助和支持重点企业开展线上人才招聘,既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也为人才发挥作用提供了更有效的平台。

今后栾城区将积极探索校企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继续推进企业在教学、实习、就业、培训等方面与高校开展多方位、深层次合作,充分发挥好人才作用,共同为省会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为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栾城作贡献。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