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栾城草莓采摘暨乡村旅游活动开幕

2022-03-12 14:0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段锟、王芳)今天上午,栾城区第20届草莓采摘暨乡村旅游活动精彩开幕。本次活动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融合舞蹈、乐器、歌唱等视觉元素,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文化与旅游相加的魅力。

“真好看,从演员们轻盈优美的舞姿里,能够看到从‘种草莓’到‘种风景’的变化,也充分感受到了咱们栾城大力发展草莓、樱桃等农业采摘游的巨大成就。”伴随着欢快乐曲,一支充满中国风的舞蹈《半壶纱 草莓行》“舞动”网络直播间,虽然现场没有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声,但是直播间里飘起的一句句热评以及时不时出现的小礼品,让大家的热情穿透屏幕,点燃了活动气氛。

“随着微信、电商等线上销售模式不断成熟,大家知道和购买栾城草莓的渠道也变得多样化,为此,我们决定采用受众更为广泛的线上直播模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和APP客户端等网络平台互动交流,让大家在欣赏具有栾城文化特色的歌舞表演同时,更好的了解栾城‘小草莓大产业’发展历程,享受一个‘不一样’的采摘活动。”栾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这儿的草莓真好吃,酸酸甜甜的的口感真是太棒了。” 在活动举办地栾城区神农福地庄园的草莓温室大棚里,带着家人一起采摘草莓的市民王秀芝高兴地对着直播镜头说。在她身边,几个小朋友高高举起盛满红宝石般草莓果的篮子向直播间的观众展示他们的采摘成果。“草莓正是好吃的时候,这段时间每天都有很多游客过来采摘,到了周末,咱家草莓都有点供不应求了。”看着一群群“战果丰硕”的游客,神农福地庄园负责人黄志辉满心欢喜地说。

近年来,栾城区紧紧围绕全域旅游的发展规划,将美丽乡村、休闲观光农业、三苏文化等要素相融合,形成栾城特有的旅游内涵,通过强化旅游品创建、夯实旅游发展基础,将文化游与农业游融为一体,不断拓展旅游新业态。截至目前,栾城区草莓采摘暨乡村旅游活动已连续举办20届,成为栾城历史久、影响大、品牌响的旅游节庆活动。2018年,“栾城草莓”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