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科教文卫

栾城中学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教育服务保障

2021-01-28 17:20:00 来源:栾城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栾城中学高二(3)班的教室里,有一名学生叫毕子于。他的父母都在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医院工作,父亲在120急诊,母亲是产科医生。

疫情当前,白衣天使们响应号召,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守护全民健康的第一线。毕子于的父母也义无反顾地加入了抗疫一线。而毕子于就读的中学也按照上级要求在1月6号凌晨1点下达封闭令。

如何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栾城中学积极了解统计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与教师们一起研究怎样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坚强的教育服务保障。

在学校封闭管理之初,毕子于同学担心一线抗疫的父母,学习一度受到影响,班主任老师第一时间找到他,从思想上安抚他的情绪,让他明白自己的父母身为一线工作者的重要性,适时地进行心灵抚慰和有效情绪管理,引导他克服焦虑、孤独、思亲等特殊心理,培养他乐观、无畏、自立的性格,并让他从爸爸妈妈的英雄壮举中汲取成长的力量,让他明白只有自己好好学习才能跟上父母的步伐。

毕子于同学是个慢性子,为了让他及时改正上课找不到卷子的毛病,班主任给他找来六个夹子,每科用一个夹子夹上卷子。他的英语成绩比较弱,英语老师每天中午给他单独辅导15分钟,帮助其记单词句型。他的理科思维特别好,理科老师在平时做题的规范性上适时给予辅导,各科老师经常关心教育毕子于同学。在全体任课老师的共同帮助下,毕子于的学习成绩显著提高,做事效率明显提高。

在生活上,毕子于同学前几天胃疼吃不下东西,班主任主动找门卫师傅借来挂面、酱油、醋、香油、盐等给毕子于同学煮可口的热汤,积极引导他进行身体自我调节,注意学会照顾自己,在班主任的帮助下,他渡过最艰难的几天,很快投入到了紧张的新高考模拟联考复习中。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个特殊时期,相信有医护人员的大爱无疆,有教师的坚守岗位,有全民的共同参与, 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