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300多万株树木将为栾城再添新绿

2014-03-14 09:3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植树现场  侯玉飞 摄

    (侯玉飞 徐晓松)3月12日植树节当天,在栾城县樱桃种植基地,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对齐、填土、踩实,认真做好植树的每一个环节。这是由该县四大班子机关干部、相关部门及志愿者们组成的几百人的植树队伍正在进行绿化。经过大家的齐心努力,一颗颗樱桃苗迎风挺立,为该县再添一道靓丽风景。

    植树节来临,春季植树绿化在该县又掀高潮。据了解,今年该县将通过实施春季重点工程,栽植树木311.32万株。城区计划栽植乔灌木10万余株。

    18个重点村打造绿化样板示范村

    村进村路、迎宾路等主要道路以栽植乡土乔木树种为主,庭院发展庭院经济,村委会、街心公共场所乔灌木结合,通过栽植树木10万余株,把今年河北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确定的18个重点村打造成绿化样板示范村。

    在去年秋冬季经济林种植基础上,集中连片扩大规模,植树288.76万株,建成2个万亩以上经济林示范区,全县新增经济林种植面积5.25万亩。

    高效生态林网增量提升工程,县乡道补植补造速生杨,高压线下栽植花灌木,植树1.59万株。洨河右堤窦妪段栽种0.15万株的速生杨。2013年农业综合开发中低产田改造项目区内,栽种0.95万株的速生杨。

    生态园区增绿提质工程,重点对南车路、汉巍街、灵达路栽植树木6.98万株,不断提升园区主要干道绿化美化效果。同时,推进企业、学校植树绿化2.7万株。

    城区春季栽植乔灌木10万余株

    通过“规划建绿、见缝插绿、拆墙透绿、立体绿化”等有效方式全面扩绿增绿,春季绿化栽植乔灌木10万余株。重点对该县县城出入口、主城区实施绿化攻坚行动,构建“绿色、生态、宜居”的县城环境。

    太行大街两侧(栾城段)全长4.64公里,本次实施为道路红线外两侧50米绿化带,交由栾城县管护后,新增绿地面积884亩。

    对城区出入口和部分重要节点进行高标准绿化设计,大量栽植乔木、花灌木,确保四季常绿,三季有花。投资80万元,对308国道与龙岗街围合三角绿地进行绿化。概算投资190余万元,完成衡井线与兴安街、太行大街交叉口绿化。

    在该县共有35个省市级园林式单位,8个省市级园林式居住小区和4条省市级园林绿化样板街道的基础上,继续大力巩固园林式单位创建成果。并拟计划申报河北传媒学院为市级园林式单位,申报福城小区为省级园林式居住小区。

完成柴武公园建设,同时抓好城区公园、街道日常管理工作,确保争创成果。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