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警方开展烟花爆竹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2016-01-25 15:04:55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近期,栾城区公安局部联合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在全区范围内不间断开展烟花爆竹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记者 邢剑更 通讯员龚贺)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近期,栾城区公安局部联合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在全区范围内不间断开展烟花爆竹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行动中,参战民警采取入户检查、村广播站广播、宣讲政策法规、发放《至全区人民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利用危爆物品探测仪进行检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放过每一个闲置院落、废弃厂房等重点部位。民警广泛运用群众基础,实行举报奖励机制,取得阶段性成效。

  根据群众举报,1月16日,城区分局民警在大裴村张某家中查获非法私储烟花爆竹制品23箱,张某潜逃正在抓捕中;柳林屯派出所在孟董庄村查获一起非法私储、贩卖烟花爆竹窝点。民警在违法犯罪嫌疑人赵某门市上查获双响炮6箱、鞭炮15箱、烟花20箱,目前,赵某已被该局依法行政拘留。

  1月19日上午,柳林屯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栾城区柳林屯乡白佛赵村张某某非法买卖、运输烟花爆竹。接报后,该所所长韩书龙带领民警根据举报在石家庄市南三环尹村附近发现张某驾驶的面包车并将其截获,待民警量明身份后,张某驾车逃窜,民警遂驱车追赶,最终在柳林屯乡城郎村西公路上将张某当场抓获,在张某面包车内缴获烟花爆竹73箱。经询问,张某对非法贩卖、运输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已被该局依法行政拘留。

  1月19日下午,通过群众举报,窦妪派出所民警在窦妪镇北牛家庄村一废弃养殖场查获大量烟花爆竹制品,其后续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当中。

  目前,栾城区公安局开展的烟花爆竹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已转入日常性工作阶段,该局将不定期开展全区范围内的清查行动。同时,民警提示,没有销售资质的店面或个人为谋私利,大量囤储、销售、运输烟花爆竹制品全部属于违法行为,辖区群众发现此类线索因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举报,栾城区公安局实行奖励举报机制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线索。

相关新闻

栾城现代都市农业园即将开建

2016-01-25 15:02:12

栾城县人民政府与河北怀特集团公司签约,将在栾城县城北部共同打造一座现代都市农业园。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臧胜业,市委副书记刘云峰,副市长张树志出席了签约仪式。

栾城地税 “四步法”推出“订单式”服务

2016-01-25 14:49:03

日前,在石家庄市栾城区地税局“纳税人之家”,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活动正在进行。如今,该辖区内所有满足免征契税的企业都能像三英服装有限公司一样“足不出户”享受到地税工作人员“订单式”服务。

栾城警方破获系列盗窃变压器引线案

2016-01-18 14:44:51

2015年9月份以来,石家庄市栾城区一连发生多起盗窃变压器引线案件,给时值农忙的当地百姓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

栾城青少年中心举办汇报演出

2016-01-13 10:06:09

为培养学员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进一步提高学员综合素质,给他们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1月10日,石家庄栾城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了器乐类年终汇报演出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