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地税百万减免税款“红包”送给小微企业

2016-01-28 15:43:19 来源:中新河北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日前从石家庄市栾城区获悉,2015年以来,该局以培植税源,精准政策宣传、优化纳税服务、全面落实税收优惠等为切入点,多措并举倾力帮扶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持续发展。

    中新河北网石家庄1月27日电(俱凝博 吴万军 江振生)日前从石家庄市栾城区获悉,2015年以来,该局以培植税源,精准政策宣传、优化纳税服务、全面落实税收优惠等为切入点,多措并举倾力帮扶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持续发展。截至目前,为全区110户小微企业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 76.16万元;为185户小微企业累计减免营业税45.25万元,受惠面达到100%。

    为保证这一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扶持小微企业发展,该局持续开展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解读工作,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LED屏幕、公告栏、局长服务日、税企QQ群、纳税人学堂等平台和载体,将小微企业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及管理规定,宣传到位,落实到人。及时将小微企业的认定标准和认定程序传递给企业,积极引导其如实填写小微企业认定指标,充分了解税收优惠税率的对象、范围和条件,真正把税收优惠政策送到企业手中,增强这些企业“获得感”。

    在纳税服务方面,该局积极实现“三提速”。即:建立税收优惠申请绿色通道,对小微企业提报的减免税申请,实行“一站式”服务,适时开展提醒服务,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免填单、免费复印资料”等服务,实现受理流程提速;重新梳理、简化税收优惠备案和审批流程,对不需要内部流转的备案事项由大厅直接受理,实现资料流转提速;对按照规定需要科室、分局进行核查的减免税事项,规定交办、传递、承办等具体时限要求,限时办结,并建立督查工作台账,严格监督各职能科室和岗位人员,确保各类审批资料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并及时传递至下一岗位,实现审批流程提速,确保了优惠政策得到全面落实。

    在强化审批管理方面,该局严格通过“金税三期”系统对纳税人申报情况进行数据比对,对符合条件的进行准确定位,做到政策落实无遗漏。同时,对近年来各种税收优惠政策进行梳理、归纳,制定了《石家庄市栾城区地方税务局税收优惠办理流程》,对各项优惠政策,逐条从法律依据、纳税人报送资料、办理流程及时限、表格文书式样等分别进行辅导,对资料齐全、手续齐备、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申请的纳税人立即办理;对可以享受但资料不全的纳税人,一次告知并面对面开展纳税辅导,对不能享受的耐心做好不予办理解释工作,化解稅企矛盾。去年以来,通过网络在线解答、开展电话辅导210余次,上门走访80余次,为纳税人解决实际问题56件。

    此外,后续管理工作跟进到位。在加强日常征管工作力度基础上,对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纳税人进行后续跟踪管理,对超出小微企业标准的,及时停止政策执行,防止部分企业钻政策空子,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为辖区小微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税收环境。

相关新闻

栾城年货市场红红火火

2016-01-28 15:37:56

春节临近,石家庄市栾城区年货市场的年货种类多,货源充足,大红的灯笼、金色的“福”字、火红的春联等等,吸引许多群众纷纷购买。

栾城五中实施“煤改电”工程打造无烟校园

2016-01-28 15:31:43

入冬以来栾城五中使用多年的煤炭锅炉问题频出,维修成本不断升高,近日学校在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面实施了“煤改电”工程。

栾城供电公司强化配网建设管控提质增效

2016-01-25 15:19:22

1月13日,随着747线路改造完毕,送电成功,打响了国网栾城县供电公司2016年农网改造工程的第一枪。

栾城现代都市农业园即将开建

2016-01-25 15:02:12

栾城县人民政府与河北怀特集团公司签约,将在栾城县城北部共同打造一座现代都市农业园。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臧胜业,市委副书记刘云峰,副市长张树志出席了签约仪式。

栾城地税 “四步法”推出“订单式”服务

2016-01-25 14:49:03

日前,在石家庄市栾城区地税局“纳税人之家”,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活动正在进行。如今,该辖区内所有满足免征契税的企业都能像三英服装有限公司一样“足不出户”享受到地税工作人员“订单式”服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