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良好

2016-06-29 16:05:27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记者在区科技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区已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226家,相比去年增加133家,增长率达143%。

本报讯 (记者 王 硕 邵慧欣) 近日,记者在区科技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区已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226家,相比去年增加133家,增长率达143%。

为认真落实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区科技局立即行动,深入全区近千个企业,进行调研摸底,搜集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信息,确保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的质量。通过新闻媒体、发放明白纸、宣传册,举办培训班等形式,使企业明白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意义及如何申报等问题,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工作积极顺利开展,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凡在河北省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关于中小企业的要求,工业企业从业人员在100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在4亿元以下,科技服务业企业从业人员在30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1亿元以下,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20%以上,企业上年度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2%以上并具有持续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能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或创新集成能力,通过开展创新活动提供产品或服务的中小企业,均可申请认定为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此外,我区还研究出台了《关于印发石家庄市栾城区鼓励自主创新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旨在调动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积极性。政策内容包括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大力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鼓励企业研发活动,支持科技型企业孵化平台建设。并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财政和金融支持,区政府每年安排科技型企业专项发展基金,金融机构按放大贷款授信额度,扶持成长型科技中小企业,助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实施创新型企业培育工程,优先支持创新型企业申报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对经各级科技部门审核认定的创新型企业,给予一定物质补贴。此次政策措施的提出对推动基层技术创新活动开展,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区域经济的创新驱动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相关新闻

栾城环保局狠抓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2016-06-29 16:02:28

时下,正是我区夏季秸秆禁烧的关键时期,为实现“零火点”目标,自6月3日起,区环保局与各乡镇、部门的禁烧人员和各乡村干部一起,连续作战,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截至目前,未发生着火现象。

栾城农牧局以农业发展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2016-06-29 15:26:32

栾城区农牧局要求所属农业系统党支部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推动农业转型升级、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和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等重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努力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

赵县俩男子飞车抢夺10余起 栾城落网

2016-06-17 10:26:07

近日,笔者从石家庄市栾城区公安局处获悉,该局刑警四中队在市局大力支持下,经缜密侦查,于6月14日成功抓获两名飞车抢夺犯罪嫌疑人,目前已从中破获系列飞车抢夺案10余起、诈骗1起,涉案金额6万余元。

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开展重要用户应急演练

2016-06-15 17:09:17

6月13日,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开展重要用户停电应急演练,以检验在突发停电状况下应急指挥、处置等系统运转能力,确保重要用户快速恢复供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