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教育局“两学一做” 促工作发展

2016-07-29 11:09:14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教育局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全面落实各项部署,在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中不断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学与做结合、知与行结合,激发动力、增强战斗力,促进教育各项工作大发展、出成效。

本报讯(记者陈利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教育局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全面落实各项部署,在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中不断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学与做结合、知与行结合,激发动力、增强战斗力,促进教育各项工作大发展、出成效。

2016年在考生人数比2015年减少174人的情况下,我区本一上线人数381人,比去年不降反增115人,其中文、理科上线203人,比去年增加32人;这是无数人努力的结果,也是区教育系统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所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效。

把高考攻坚作为践行“两学一做”的“演兵场”,需要一支善打硬仗的“攻坚队”和冲锋在前的“排头兵”。区教育局全体党员自觉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要求转化实际行动,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落实同步,以实实在在的教学成绩展示学习效果,为我区“教育城”建设奠定扎实的组织基础。

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引领,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同时,区教育局15个党支部均建立党员攻坚队,在“争列全省实力三十强我们怎么办、怎么干”讨论活动、“重点工作勇担当”活动、庆祝建党95周年等系列活动中,各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在区委组织部、机关工委组织的“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决赛中,教育局代表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全区“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一等奖。相继开展的重温入党誓词、慰问老党员、主题党课、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

与此同时,区教育局还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投资1100余万元完成区一小重建,建成4轨制高标准小学,投资3000余万元的智高·常春藤配建小学(区三小),预计今年9月投用;积极筹划新栾中建设;完善装备制造基地及冶河新市镇教育详规,王家屯等“五村联小”及幼儿园项目已完成选址,东尹村小学整体搬迁项目正积极进行;积极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总投资1819万元建成10所公办幼儿园。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进行时,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教育局在学习教育中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学习教育促党员干部尽职履责,促党员教师综合素质提升,并以他们为榜样和“灯塔”,带领全区教育更上一层楼。

相关新闻

栾城区政协对部分民生提案进行督办

2016-07-29 11:04:21

7月22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秦喜福召集部分政协提案委成员和提案委员,主持召开提案督办会,对教育局、卫计局和文广新局承办的提案进行督办。在听取了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后,委员们对各承办单位办理落实提案工作进行了认真协商讨论,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栾城三岁童不慎失足坠落 民警紧急护送医

2016-07-26 17:04:42

接到警情的裕翔南警务站民警用警车紧急护送,仅用了13分钟的时间就将孩子送到了医大三院,在暴雨过后难行的市区道路上上演了一场生命时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