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大雨中的坚守与感动

2016-07-29 10:53:09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董浩天
7月19日凌晨到20日下午4时左右,一场持续性强降雨忽降古栾大地,这对城区的道路排水和全区安全度汛无疑是个巨大考验。

本报讯 (记者 侯玉飞) 7月19日凌晨到20日下午4时左右,一场持续性强降雨忽降古栾大地,这对城区的道路排水和全区安全度汛无疑是个巨大考验。

面对这场考验,很多人选择在雨中坚守自己的职责。两日来,记者奔赴城区各个路口,看到路面积水的同时,收获更多的是感动。大雨中,环卫工人用手清理排水口处的残枝落叶;城管队员在雨中驻守,提醒、帮助过往车辆绕行、通过积水路面;园林工人冒雨清理折断的树枝,确保车辆顺利通行……这一幕幕时时浮现在记者的眼前。

在裕泰路与308国道交口附近,一身橘黄色的衣服,一辆带有环卫标志的小车,在雨中是那样的显眼,沿着路边行走的环卫师傅每到一个排水口处,都下车用工具和手把残枝落叶及时清理干净,并用簸箕将其清理到垃圾车内。当记者情不自禁地说出:“师傅,您辛苦了!”的话时,只见环卫师傅抬起的脸上挂着微笑,以一句“不辛苦”作为回应,继续埋头干活儿,身影渐远在雨中。

在宏达路阳光园小区门口附近,由于受降水大风影响,路边一棵树折断,树枝散落一地,一辆园林车辆停在附近,三五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的把散落的树枝搬运到车上,虽然是在雨中,可是依旧没有阻挡住工人们的热情和工作效率,一会儿功夫,散落的树枝就被收拾干净,保证了车辆顺利通行。

城区308国道南边,由于路边正在挖沟施工中,为了确保积水不流向沟里破坏路基,路政人员三人一组,一人用铁锹铲沙子,一人撑编织袋口,还有一人把装好沙子的袋子进行扎口,在路基的旁边筑起一道防水堤坝。

在洨河沿线,水务局100余人坚守在一线,对沿岸进行巡查,对重点堤防区域加固,并对过往群众进行疏导、劝离。各乡镇工作人员全部进村入户,查看水情,帮助危房内群众安全撤离……

这些场景交织在一起,怎能不让人感动,怎能不让人不动容?区主要领导及主管领导更是亲临一线,以身作则指挥防汛工作。正是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带领下,大家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度过了这次难关。不由得让人感到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在遇到困难与挫折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身后还有调度有方的领导,还有一大批英勇坚守的勇士们,在此,向你们致敬!深信只要有大家的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我们就是安全的、信心满满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