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时政要闻>>

栾城水利局多举措做好群众身边的“守井人”

2020-05-02 14:07:31 来源:冀云栾城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取水井清理排查和电子标识认证工作开展以来,栾城区水利局高度重视、积极安排,抽调精干人员成立取水井清理摸排及电子标识认证技术指导组,分别对区辖各乡镇进行了现场培训,并利用微信建立了专项工作群,解疑答惑督促进度,每周通报各乡镇进展情况。小编带您一起走进他们......


区水利局坚持属地为主、分级负责,逐村、逐社区、逐企业对取水井清理排查,确保一井不漏,摸清底数。

区水利局取水井清理摸排工作组根据7个乡镇取水井情况,整理分类了各乡镇二维码标牌。

为减少疫情期间人员过多聚集,并结合镇村实际情况,区水利局分别到各乡镇召开取水井清理排查和电子标识认证工作安排及业务员培训会。

该局技术人员为业务员进行系统理论操作培训,并实地前往机井处进行具体操作,现场答疑,使所有业务员都弄通吃透,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区水利局技术人员进行现场视频讲解,手把手教学。

为做到宣传到位,要求各乡镇要充分利用村内广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加大对取水井清理排查和电子标识认证工作的宣传力度,确保群众人人知晓。

区水利局技术人员和各乡镇负责人还亲自到田间地头,对各村负责人进行实操指导,解疑答惑。

下一步,该局将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根据城镇、乡村取水井分布情况,综合分析地下水超采区、南水北调受水区、实施旱作雨养等因素,明确取水井是否保留、予以关停或者作为应急备用水源井,并实行最严格的地下水管理制度,严格地下水取水管控、严格地下水禁限采区管理、严格计划用水管理、严格取水许可管理、严格地下水监测,确保我区地下水合理开发、高效利用和有效控制。


来源:冀云栾城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