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栾城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2014-02-25 17:2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栾城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吕素维 贾义江作重要讲话 刘玉渭主持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侯玉飞)2月18日,栾城县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教育实践活动会议精神,对全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吕素维作重要讲话。她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整风精神,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为加快绿色发展、建设幸福栾城步伐,在石家庄中部区域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动力。

    吕素维指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首先要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一要认识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中央和省市委安排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二要认识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迫切需要。三要认识到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快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内在要求。

    吕素维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创特色,分类指导,梯次推进,扎扎实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各方面工作。一要把握活动的总体要求。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突出以反对“四风”为主的作风建设,贯彻整风精神,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照总要求,结合栾城实际,反对“四风”要抓住要害,在反对形式主义上要着重解决工作不实的问题,切实改学风、会风、文风,改进工作作风,做到敢于担当、认真负责。对在活动中不能依靠自身解决问题的党员干部,要通过组织手段、纪律手段和法律手段予以解决,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达到正心、正业、正品的结果。二要把握好活动范围更广、情况更复杂、问题更具体、群众更期盼的特点。这批活动涉及四大班子、县直、乡镇机关,又包括农村、企业、学校以及行业单位。群众对党员干部作风状况,看得更清楚、感触更深刻,提出的问题更尖锐,对这批与他们直接打交道的单位,在改进作风上要求更强烈,在解决问题上期盼更迫切。三要把握好关键环节。活动中要始终贯彻整风精神,核心就是坚持“认真”二字。教育实践活动是否讲“认真”,要集中体现在坚持突出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突出服务群众、突出领导示范这“四个突出”上。

    吕素维要求,要集中解决三个方面的问题,以活动开展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一要深入开展克服“四风”问题专项行动。按照县实施方案围绕解决“四风”问题,深入开展正风肃纪行动、还利于民行动、蹲点服务行动、化解积案行动、阳光政策行动、革除陋习行动,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损害了群众利益的、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二要集中开展利民惠民专项行动。县实施方案重点安排的七个方面的实事,必须不折不扣地办好,把打造“三城”作为利民惠民专项行动的重点来抓,把改善城乡公共服务作为利民惠民专项行动的一个硬仗来打。三要集中开展助推发展专项行动。按照实施方案中安排的七个攻坚战要求,着力改善“两个环境”,同时以项目建设为突破,推动经济社会跨越赶超。还要解决好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突出问题,如规范信访秩序、规范农村合作社管理、规范土地流转、规范建筑市场、规范村“两委”班子行为。要全面深化改革,通过改革来解决我县发展中遇到的一些突出问题,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推进县乡财税体制改革、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吕素维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一要落实领导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自觉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问题好一筹,形成领导带头示范、上下同心的生动局面,同时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确定自己的联系点,真正深入下去,加强指导,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二要注重分类指导。一方面把中央和省市委规定的指导思想、方针原则、重点任务、环节步骤等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做扎实、做到位。另一方面还要因地制宜,实行分类部署、分类要求、分类指导,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三要广泛发动群众。要坚持开门搞活动,每个环节都要组织群众有序参加,以群众乐于接受、方便参与的方式进行,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虚心向群众问计、诚心听群众评议、真心为群众解难。四要严格标准要求。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都要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严把活动质量关,真正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整个活动始终。五要抓好宣传引导。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围绕活动取得的成效和好做法好经验,从群众的视角出发,讲好“故事”,努力做到有声有色。六要加强督导检查。把从严要求贯彻督导全过程,做到真督、真导、真查,同时要抓好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的督导,确保活动不漏项、不留死角,以每一个环节的高质量,确保整个活动的高质量。

    市委第七督导组组长贾义江作重要讲话,对我县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前的预热升温工作、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以及县委书记吕素维的讲话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栾城县委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按照全市教育实践活动预热工作的统一部署,超前谋划,先行一步,提出了全县活动启动前的8个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要求,为活动的正式开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栾城县制定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问题找得准,谋划很超前,措施很具体,很好地结合了栾城实际,既有规定动作的落实举措,又有栾城自己特色的做法和要求。县委吕书记对全县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很好的动员部署,站位很高,措施很得力,部署很到位,要求很具体。就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贾义江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组织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认真落实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措施,扎实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县长刘玉渭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市委督导组全体成员,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级老干部,县直单位党政正职,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纪委副书记,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组织关系在我县的垂直管理部门负责人,在我县的省市党代表,农村党支部书记,县委督导组成员,县委活动办人员参加会议。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