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县婚姻登记处群众路线暖人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24 10:15:30  责任编辑:宋瑶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栾城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以为民服务为宗旨,以依法行政为前提,以规范管理为手段,以信息化建设为载体,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严格按照登记场所环境设置合理化,登记流程规范化,内部管理制度化,工作队伍专业化,服务手段人性化的要求,努力提高婚姻登记工作水平,使婚姻登记处成为民政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践行为民服务活动的党员先锋文明窗口。

    办公环境进一步改善。行政大楼二楼全部为婚姻登记办公区域,总面积达300多平方米,分设候登大厅、结婚登记区、离婚登记室、颁证大厅和档案室5个区。登记大厅内设有6个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做到佩证上岗、服装统一、精神饱满。工作场所宽敞明亮,周围环境卫生干净,方便了群众。

    硬件建设进一步加强。投资4万元,配置有空调、电脑、打印机、扫描传真机、电视机、饮水机等,安装有监控设施,资料填写区提供表格材料填写模板、笔和老花镜。今年以来,又新增添了叫号机,更换了新的打印机和电脑。在今年情人节(正月十五)、520当天的登记高峰,大厅运行秩序井然,办证服务更加公正、高效、快捷。

    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全面推行和落实岗位责任、一句话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向当事人承诺,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15分钟内办理完毕。

    服务方式进一步优化。实行了节假日预约登记和中午延时登记服务。对一些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当事人,登记员主动下楼为其服务,受到了社会各界和群众一致好评。在今年第一季度千名群众评作风中,县婚姻登记处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婚姻登记合格率始终保持100%,群众路线教育收到了切实的成效。 (徐晓松 赵文韩)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