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计划” 推进栾城区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

2015-10-20 16:16:44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王萌

    本报讯(记者白 慧)日前,栾城区人社局、住建局、安监局、总工会四部门联合召开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推进会,栾城区30余家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参加会议。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和规范栾城区建筑施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四部门联合制定《“同舟计划”——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专项行动方案》,从10月份起重点推进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方案》要求,对于新建项目建设单位在办理施工许可手续时,应提交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参保证明,不能提交相应参保证明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不予核发施工许可证;对于在建项目,尚未参加工伤保险的,10月底前补办参保手续;自10月份起,四部门将进行联合检查,对落实不力,拒不缴纳工伤保险的单位进行依法查处。工伤保险经办机构要为建筑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工伤保险。

相关新闻

栾城镇为建筑工地 构筑安全屏障

2015-07-29 09:42:27

近日,针对夏季建筑工地施工人员易疲劳、易中暑、易发生事故等特点,栾城镇多措并举,切实开展建筑工地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通过横幅、宣传栏、发放夏季施工安全材料等方式,宣传建筑工地“四防”知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