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为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再添新动力

2016-07-14 10:19:38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董浩天
当前,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深入开展。范台村“两委”坚持出真招、求实效,按照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计划安排,7月3日,组织全体党员到2015年度全国十大最美乡村馆陶县寿东村进行学习参观。

当前,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深入开展。范台村“两委”坚持出真招、求实效,按照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计划安排,7月3日,组织全体党员到2015年度全国十大最美乡村馆陶县寿东村进行学习参观。

走进粮画小镇寿东村,处处悬挂着富有艺术感的“粮食画”。以“粮食画”为依托的特色产业已经产生了品牌效应,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众多参观者,带动了当地旅游服务业的发展,在增加集体收入的同时也鼓起了村民的腰包。村中主街道平整干净,街道两旁绿化带错落有致,间隔摆放的石碾、石磨、古井,以及修旧如旧的民居成为了特有的“乡村雕塑”增添了浓浓的乡愁情愫。家家院院充盈着别样的农家风情,淡淡的艺术情调跳跃在街巷的每个角落。栩栩如生的粮画胡同,地道韵味的农家院,典雅精致的咖啡屋,电影院,还有艺术范儿的葫芦画展厅、麦秸画展厅……可谓是传统与时尚的交融,乡村风情与城市品质的完美结合。环境优美、村风文明、和谐稳定的新农村风貌,令党员们耳目一新,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对美丽乡村建设的认识。党员们边走边看,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模式,参观粮艺文化中心、游客中心等景点。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切身感受村庄建设美丽乡村的良好氛围,耳闻目睹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据寿东村党支部书记张付仁介绍,2014年以来,寿东村按照“乡村风情城市品质”的目标要求和“六位一体”的运行模式,打造“无处不精致、无处不精细、无处不文化”的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期间,村“两委” 舍小家为大家,一心扑在工作上,只要是关乎集体和群众利益的事,竭尽所能去做好,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认可,有力推动了美丽乡村的建设进程。范台村“两委”被寿东村干部的创业干事激情所感染,表示一定以他们为榜样,全面对标,结成友好队子,以实际行动带领范台村建设自己的美丽家园。

“不谈过去,只谈未来”,寿东村党支部书记的一句话给了范台村全体党员更大的激励。党员们一致表示,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这次参观学习为动力,以寿东村为标杆,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岗位做贡献,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范台美丽乡村建设尽份心,添把力。

 

相关新闻

栾城报道

2016-07-14 09:14:21

拿办事做幌子 栾城五旬贼专偷办公室

2016-07-12 15:28:10

办案民警发现,连续发生的入室盗窃案中,犯罪嫌疑人均是以办事为由进入这些单位,趁未锁的办公室无人之机实施盗窃。

栾城政协召开第十四次常委会议

2016-07-04 10:58:57

6月30日,石家庄市栾城区政协召开第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常委会议。政协主席张军廷主持会议,政协副主席秦喜福、任振君、张荣宗魏亚以及政协常委出席会议。

栾城:四大举措抓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2016-06-30 11:14:58

夏季汛期已经来临,夏季是安全生产工作的一个特殊时间段,为切实加强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石家庄市栾城区楼底镇结合实际情况,针对薄弱环节,采取四大措施抓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省政协到栾城区调研装备制造产业园区

2016-06-30 09:12:27

6月21日,由河北省政协常委、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郭翠朵为组长,部分河北省政协委员和关方面专家参加的省政协调研组,到栾城区就石家庄装备制造园区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