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经济传真

“支部+电商”让农村淘宝服务群众

2016-03-25 17:03:23 来源:栾城报道

本报讯 (记者 岳琳 通讯员 戎 涛 吴彦宾) “以前就听说网上的东西挺便宜,但是俺不会用电脑,也不知道咋买。买东西都要去城里,现在方便了,在村里的淘宝服务站就可以买到经济实惠、质量有保障的东西,这不,家里的电饭煲坏了,我过来让小刘帮忙在网上给买一个。” 在栾城区南屯村的农村淘宝服务站内,从来都没有接触过网购的陈春兰在农村淘宝合伙人刘培培的帮助下,果断购买了一个300多元的电饭煲。

刘培培告诉记者,“区里对我们农村淘宝服务站非常支持,现在办公的房租是乡里和村里负担,区里又是给装修,又是铺设网线,硬件设施都提供的一应俱全。现在从上午8点一开门村民们就纷纷到站里咨询怎么买衣服、鞋帽、农用品等,每天的营业额平均在大几千元左右。”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覆盖栾城区7个乡镇的首批34个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目前都已经启用,为了更好的让农民朋友们享受便利,我区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引领作用,采取“支部+电商”的模式,积极主动地把党建工作与农村淘宝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引领农村发展、服务群众创业方面的正能量,农村老百姓带去更多的便利,提高农民的生产生活效率。

同时, 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利用电子商务平台,拉近城乡差距,引导电商合伙人充分运用网络优势,借势“互联网+”,结合本村的情况去尝试做农产品的上线,突破农村信息和物流的瓶颈,解决农村买难、卖难的问题,搞好“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服务,引领农村淘宝蓬勃发展。并将农村电商发展与组织建设相结合,加强党组织对农村电商的培养与指导,搭好平台,并及时将农村电商发展中表现优异的人员纳入党组织,真正实现农村党建、电商双发展。

自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落户我区,村级服务站点正式运营后,同时覆盖全区7个乡镇的首批34个村级服务站正式启用。图为村民们正在搬运网购回来的化肥。

通讯员

刘培培 摄

责任编辑:董浩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