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区举办幼儿园区角材料设计大赛

2016-11-28 10:3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河北新闻 责任编辑:董浩天
11月19日,石家庄市栾城区教育局和欧邦眼镜店联合举办了2016年“欧邦杯”幼儿园区角材料设计大赛,来自全区61所公办和民办幼儿园67名幼儿教师进行了区角材料设计大赛。

为进一步调动教师研发区角游戏材料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的实践研究。11月19日,石家庄市栾城区教育局和欧邦眼镜店联合举办了2016年“欧邦杯”幼儿园区角材料设计大赛,来自全区61所公办和民办幼儿园67名幼儿教师进行了区角材料设计大赛。

大赛中老师们利用各种废旧材料大显身手,制作出各种形式多样,不同功用的玩教具。她们利用废旧的蛋糕盘、PVC管等变成了七巧板、时钟、迷宫;还有用废旧纸箱、废钢架、PVC管等制作的“秋天来了”游戏架,还充分利用了孩子们带来的各种生活资源,如:酸奶瓶、糖果盒等。每一件玩教具都凝结着老师的智慧与对孩子的爱。

该区第二幼儿园教师邱凤仙利用废旧纸箱、饮料瓶等制作的《快乐之家》可以玩游戏、开汽车找相对应的数、走起、按数取物等十种游戏。南高中心幼儿园的杨安琪利用废旧的纸箱子制作的《生活小厨房》,她说“厨房教育”简单来说就是让孩子参与厨房的工作,吧厨房当做教育场所,把厨房的一切当教育工具。

玩教具制作是幼儿建构经验的重要载体,是一名幼儿教师应具备的基本教学能力,也是教学活动顺利开展的基本保障。本次教师区角活动设计(玩教具)比赛不仅使《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得到深入贯彻,给孩子营造良好的活动、学习环境,锻炼了教师的动手操作能力,而且进一步增强教师和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丰富了幼儿园玩教具资源,也为该区幼儿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此次活动更加鼓励了该区广大幼儿教师广泛开发多种教育资源的信心。(俱凝博 李明发)

相关新闻

栾城五中开展关爱老人暖冬活动

2016-11-28 10:32:50

窗外寒意正浓栾城区中心敬老院的餐厅会堂里却一片欢歌笑语、其乐融融,100多位老人一排排坐在椅子上正在聚精会神地观看着精彩的文艺演出。

栾城区小太阳幼儿园加入河北新闻网幼教通讯联盟

2016-11-22 16:04:47

2016年11月17日,栾城区小太阳幼儿园加入河北新闻网教育就业平台幼教通讯联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