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供电公司及时制止一起严重外破行为

2016-11-28 10:4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11月17日,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及时制止了一起严重危及配网线路安全运行的外力破坏电力设施行为,避免了倒杆断线事故。

11月17日,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及时制止了一起严重危及配网线路安全运行的外力破坏电力设施行为,避免了倒杆断线事故。

11月17日下午,该公司程上供电所职工张云东在对10千伏768东客线巡视时,发现有人员和铲车在东佐村南分支9号杆下施工作业。他紧赶几步跑上前去想看个究竟,到了跟前让他大吃一惊,原来这几个人正打算用一根电杆支撑住9号耐张电杆。这下把他吓坏了,立即大声予以喝止。

经询问得知,这些人是修建石家庄市南三环辅路的施工人员,因9号耐张电杆拉线正在辅路上,为了抢工期,他们打算用电杆做支撑,然后拆除拉线,以方便他们修路。

此时,接到张云东通知,负责该线路运维的程上高压班职工张青山也立即赶到了现场。“你们知道吗?这是10千伏线路,240平方的导线,我们的拉线紧固在电杆的顶端,你们用这旧电杆顶在线路电杆的中间,这能起到支撑作用吗?”。张青山对他们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你们这是严重破坏电力设施的行为,一旦发生倒杆断线,不但电网受损,严重时将发生人身触电的恶性事故。”

张青山进一步向他们说明,“这条线路改造计划已经批准了,目前正在准备物料。”随后,他当场向施工队下达了《隐患通知书》,并监督施工队对支撑电杆进行了拆除。

施工队表示,在没有对线路改造前,他们将不再对此路段进行施工。(刘玉昆 段志峰)

相关新闻

栾城供电积极配合政府实施环保停电

2016-11-28 10:44:52

11月10日至14日,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配合栾城区环保局完成了对排污不达标的7家企业实施停电工作,为治理环境污染履行了社会责任。

栾城区举办幼儿园区角材料设计大赛

2016-11-28 10:33:22

11月19日,石家庄市栾城区教育局和欧邦眼镜店联合举办了2016年“欧邦杯”幼儿园区角材料设计大赛,来自全区61所公办和民办幼儿园67名幼儿教师进行了区角材料设计大赛。

栾城丑小鸭双语幼儿园加入河北新闻网幼教通讯联盟

2016-11-22 16:17:53

2016年11月17日,石家庄市栾城区丑小鸭双语幼儿园加入了河北新闻网幼教通讯联盟,成为幼教联盟的一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