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区安监局把安全教育带进校园

2016-07-14 15:56:14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区安监局联合发改局在栾城区第五中学组织开展了燃气安全使用常识专题培训。一堂特殊的安全教育课让区第五中学的师生们受益匪浅。

本报讯(记者王硕 通讯员刘翠青)“同学们,如果人体吸收了大量的一氧化碳,就会引起中毒,所以生活中的安全常识我们要时刻记在心里……”近日,区安监局联合发改局在栾城区第五中学组织开展了燃气安全使用常识专题培训。一堂特殊的安全教育课让区第五中学的师生们受益匪浅。

据了解,此次培训采用多媒体宣讲的方式,重点从如何正确使用燃气、燃气设施易发生泄露部位、用户如何自行检查、发生燃气泄露如何处置、燃气中毒如何处置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课堂上,同学们踊跃发言,互动中增长了知识,加深了记忆,提高了培训效果。

安全教育对于每个学生来说都至关重要,这是今后一生的财富。在栾城三中“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学习活动也已开展的有声有色。学校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在“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学习活动期间,学校利用悬挂标语、黑板报、教师例会等多种形式向全体师生进行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预防传染病、防雷击、防溺水、网络安全防范等内容的安全宣传教育。同时还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举办以“校园安全”为主题的学生漫画比赛,安排各班组织“安全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主题班会等,为构建幸福、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栾城区多种形式庆祝建党95周年

2016-07-14 15:55:04

6月30日晚,在庆七一庆祝建党95周年之际,石家庄市文联组织文艺工作者赴革命老区鹿泉李村镇张堡村慰问演出。

栾城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老年书画展

2016-07-14 15:50:48

6月28日上午,栾城区委老干部局、区老年书画研究会联合举办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老年书画展。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抗震出席开幕仪式。

省纪委领导到栾城区调研

2016-07-14 15:44:20

6月29日,省纪委常务副书记马玉蝉来我区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明轩参加。区领导吕素维、刘玉渭、张抗震、郝志明、张志平陪同调研。

栾城区对文明城区 创建工作再部署

2016-07-14 10:14:38

近日,区创建办召集有关部门,对我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再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范鸿雁出席会议并就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讲了意见。

栾城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企业登记注册

2016-07-13 16:08:28

自今年5月1日开始,石家庄栾城区工商局将企业注册登记窗口前移至城区、楼底、冶河、窦妪、南宫五个工商所,让村民在家门口即可办理企业的登记注册手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