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农村淘宝合伙人免费给孩子上课

2016-08-26 15:23:43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记者来到柳林屯乡城郎村农村淘宝,一阵阵朗朗读书声传来。“太阳sun、雨rain……”原来,这个暑假,村里多了一位特殊的“老师”——城郎村的农村淘宝合伙人张京京。暑假期间,她给村里的孩子们开办了一个公益儿童课堂,免费给孩子们上课。

本报讯 (记者 刘丽卿)近日,记者来到柳林屯乡城郎村农村淘宝,一阵阵朗朗读书声传来。“太阳sun、雨rain……”原来,这个暑假,村里多了一位特殊的“老师”——城郎村的农村淘宝合伙人张京京。暑假期间,她给村里的孩子们开办了一个公益儿童课堂,免费给孩子们上课。

谈及开办公益儿童课堂的初衷,张京京告诉记者:“当时办这个课堂时就想着,孩子们暑假在家闲着也没事,正好农村淘宝上有少儿英语视频,自己英语水平也不错,就琢磨着办个课堂吧,不收费,就为孩子们能多学点知识。”

据了解,这个公益儿童课堂每周二、三上午讲两个小时,由于农村淘宝上的英语视频都太超前,孩子们都不能完全看懂,所以张京京就将它加以改编,这样孩子们学起来比较轻松。“开课第一天,孩子们七点多就来啦。”张京京告诉记者,“几周课下来,孩子们把小课堂当成‘据点’、孩子越聚越多。”

“听说村里有人免费教孩子上课,真是太好了,我正愁放暑假,孩子没人管,正好京京办的公益课堂,帮我解决了这一问题。”村民张红霞说,“刚开始,怕孩子不愿意去。没想到,这还没两天,一到上课的时间,她就早早去啦。”

除了讲授英语,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动脑、动手能力,激发孩子们对手工制作的兴趣和创新能力的发展,张京京开展了橡皮泥手工制作比赛。看着孩子手中一块块不成形的橡皮泥变成了各种熟悉的小动物。张京京高兴地说:“在制作过程中,每个孩子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这些作品蕴含着孩子们纯真的梦想。开办公益儿童课堂就是一种责任,既然村民将孩子交给自己,自己就要对得起这份信任。只要孩子们需要,以后每个假期,公益儿童课堂都会开办,让孩子获得更多的知识。”

相关新闻

栾城民政公安送智障患者返乡受称赞

2016-08-26 15:19:12

日前,栾城区民政局救助站、区公安巡警大队帮助一名走失的精神智障患者返乡,受到其亲属称赞。

栾城区安监局筑牢安全防线

2016-08-26 15:10:36

“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以来,区安监局在强化“学”的同时,更注重“做”;在理论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并进方式的基础之上,结合安监工作实际,精心设计自选动作,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效果显著的主题践行活动,筑牢安全防线。

栾城八个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签约

2016-08-26 14:55:45

8月18日上午,我区召开美丽乡村建设产业项目推介会,特推出“苏邱—东坡文化旅游项目”等8个文化旅游产业项目,以“项目推介会”的形式进行招商引资。区委副书记尹勃,区政协主席、农工委书记张军廷出席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