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部分小区设置旧衣物回收箱

2016-11-04 16:38:48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董浩天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我区旧衣物回箱是由石家庄绿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定时、定点回收,回收的旧衣物经石家庄社会爱心捐赠衣物分拣中心的专业人员进行分类。市民投放到回收箱的衣物一部分用于捐献,一部分则再利用了。

本报讯(记者王硕 通讯员宋辉峰) 年年都会添置新衣,家中的旧衣物也越来越多,扔了可惜,不扔又占地儿。家住阳光园小区的刘女士的苦恼,相信也是很多人的共同烦恼。前段时间,苏女士发现惠园小区悄然出现了旧衣物回收箱。她在感到惊喜之余,也对“捐衣箱是谁设的”“捐赠的衣物去了哪里”等问题心存疑虑。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我区旧衣物回箱是由石家庄绿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定时、定点回收,回收的旧衣物经石家庄社会爱心捐赠衣物分拣中心的专业人员进行分类。市民投放到回收箱的衣物一部分用于捐献,一部分则再利用了。

据了解,该公司将符合捐赠要求的八成新以上衣物送至石家庄市捐赠洗涤中心进行专业处理,用于西部山区县最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的救助。对剩余不符合捐赠的其他旧衣物由石家庄绿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循环再利用,不仅为市民提供了捐献衣物的渠道,也减少了废旧衣物不合理销毁对环境的污染。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现在有了回收箱,能让旧衣物物尽其用,既环保也奉献了一份爱心,真是太好了”。

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眼下早已过了“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时代,处理旧衣服,很多市民都有捐赠的想法,这些旧衣对于贫困或灾区群众来说可以雪中送炭,给想要捐衣的市民提供个合适的地点也成了一种现实需要。在小区设置旧衣物回收箱,收集旧衣服,是一项值得尝试和推崇的好举措。

从大的方面讲,旧衣物回收还是一条环保路。旧衣物回收利用,既减少了废物造成的污染,更能为社会节约资源。一件看起来非常普通的衣服,背后都蕴含着大量的能源消耗,棉布从棉花种植到纺织剪裁,每个环节都要消耗大量能源。在小区设置旧衣物回收箱,不但解决了市民处理旧衣物难的问题,还可以发挥“余热”,解决多个现实问题。旧衣物回收箱进驻小区,既能让居民随时奉献爱心,同时腾出家里的空间;还可以减少生活垃圾,减轻环境污染,节约能源。一举两得,便民又利民。

城市里总有一些人生活在社会最底层,对他们来说,吃饱穿暖可能就很满足。天冷了,看到那些生活困难者或者流浪乞讨人员,我们会心痛,会难过。心痛不如行动,家里的旧衣物、旧被褥就可以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废旧衣物回收,变废为宝,无论是对政府还是市民来说,都是一件大快人心的好事,也符合国家节能环保的理念,每个人都应该践行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鼎力支持这一事业。而且,这个“旧衣物回收箱”本身就是一道文明景观,容纳爱心,传递爱心,成为一个爱心辐射源,正如小区的文明灯塔,照亮照暖小区的的生活。这样的设施越多越好,因为这样的设施如冬日暖阳,夏日树荫,让人的精神世界心旷神怡。

在此,我们也呼吁市民,对您来说是废旧的衣服、被褥,对某些人来说就是他们生活的必需品,让我们力所能及地伸出援手,奉献爱心。(旧衣物回收箱地点惠源西区、惠源东区、华丰小区、惠安小区、栾城人民医院、金缘居小区、公安局家属院、农行家属院、政府集资楼、建安小区、木器厂家属楼、富强小区、电力局宿舍、马家庄供销社家属楼、华药家属楼、宏雪花园等)

图为通讯员 宋辉峰 摄

相关新闻

栾城区推进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2016-11-04 16:33:01

文广新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文化城”建设为引领,积极落实文化惠民为理念,党员干部在学讲话、学党章、做合格党员的同时,深入乡村,访民情、察民意,通过加强基层文化设施建设,加大帮扶力度等措施,推出了许多文艺精品。

栾城:以交通作支撑对接主城区

2016-11-04 16:18:13

今年以来,我区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对接主城区的目标,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建设组团新区、幸福栾城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走进乡村看美丽”摄影家画家采风活动走进石家庄栾城

2016-11-03 09:01:43

11月2日,由市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石家庄日报社(报业集团)承办的“走进乡村看美丽”摄影家画家采风活动正式启动,近30名摄影家和画家奔赴栾城区柳林屯、龙化村等四个村庄记录乡村美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