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就医看病让群众享受优质资源

2016-11-30 17:23:40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在区人民医院成功举办了中华医学会发起的“中国关注基层骨科教育——关爱基层百姓健康中青年骨科医师学术交流及义诊”活动,来自全国和全省70多名知名专家为我区群众开展义诊,让广大群众就近享受了高水平的诊治服务。

本报讯 (记者侯玉飞)近日,在区人民医院成功举办了中华医学会发起的“中国关注基层骨科教育——关爱基层百姓健康中青年骨科医师学术交流及义诊”活动,来自全国和全省70多名知名专家为我区群众开展义诊,让广大群众就近享受了高水平的诊治服务。

“在栾城就能享受国家级专家的服务,实现‘家门口看名医’的梦想,太让人惊喜了。”就诊群众不禁感慨。

一个地区的宜居性,民生为本是基本的价值导向。对于老百姓来说,就医看病是看似最平常却是最重要的配套服务之一。为此,我区不遗余力,争取让广大群众享受最优质的资源。

今年,我区累计投资500余万元,通过对全区公共卫生专业机构实施提档升级工程,力争做到全省一流。目前,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卫生监督所和疾控中心的建设均达到了省级标准化要求。9月10日,我区通过了“全省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区”的验收;区疾控中心荣获了国家疾控中心颁发的“氟化物、氯化物、铅考核结果满意”证书,同时,实验室建设被评为“全市规范化建设实验室”。

在发展中医药事业方面,累计投资300余万元,实施了中医药能力提升项目。在区中医院建成了“名医堂”,在区人民医院建成了“中医堂”,在乡镇卫生院分别建成了“国医堂”,并完成了150所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的创建工作,占到了全区村卫生总数的86.7%。区人民医院还被批准为“河北中医学院教学医院”并挂牌,在窦妪中心卫生院建成了全市首家中医药服务中心,各项工作均走在了全市前列,也让倾向中医治疗的群众称赞不已。

在加强区级医疗卫生工作的同时,我区还注重乡镇卫生院的创建,狠抓各项制度和能力建设,使乡镇卫生院的整体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确保了城乡医疗一体化发展。通过实施创建,冶河中心卫生院被评为全国“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柳林屯中心卫生院被评为全省“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为巩固成效,我区又在西营和南高两所卫生院启动了“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创建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推进中。

另外,为了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高医疗工作的整体水平,我区依托省市级大医院来带动我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先后确定了区人民医院与省三院的合作项目和区精神病院与石家庄市八院的合作项目,目前正在拟定详细合作方案,这也是在全市率先开启了与省市级医院合作的新模式。

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面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只有谋事、干事一切从老百姓出发,让更多的公共资源惠及广大群众,才能真正称得上以民为本,我区立足实际,以“健康城”创建工作为统领,全面提升全区医疗服务水平,让老百姓享受到了最优质的医疗资源。

相关新闻

栾城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2016-11-30 17:21:00

近日,记者从人社局获悉,为确保劳动者在春节前能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作出了重要批示,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全力做好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栾城召开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

2016-11-30 17:18:30

近日,我区组织召开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辉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抗震代表区委作重要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新英就区委批转的《栾城区区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进行了说明。

栾城路政执法大队召开“两学一做”研讨会

2016-11-28 14:00:56

近日,石家庄市栾城区路政执法大队召开了“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党员作用”两学一做专题研讨会。

栾城供电公司暗访营业窗口提升服务水平

2016-11-28 10:52:27

10月26日至28日,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纪委组织供电所兼职纪检人员对各供电所营业窗口进行了暗访,以此来提升供电服务水平。

栾城区供电公司:排查供暖企业用电设施

2016-11-28 10:48:52

“配电室要时刻保持整洁,安技品要按时检验……”11月8日,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在排查栾城区供热公司二站时,叮嘱供暖企业负责人时刻注意供电设施安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