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开展“利剑斩污”行动 擦亮蓝天

2016-11-30 17:20:04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董浩天
11月18日,我区召开利剑斩污行动动员会后,全区上下积极响应,各单位严格落实全区“利剑斩污”专项行动方案,迅速安排和部署本职工作,最快时间投入到此次行动。

本报讯 (记者王硕) 11月18日,我区召开利剑斩污行动动员会后,全区上下积极响应,各单位严格落实全区“利剑斩污”专项行动方案,迅速安排和部署本职工作,最快时间投入到此次行动。

区环保局充分发挥职能,分析了目前我区大气污染形势,同时对“利剑斩污”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该局要求年底前所有人员取消节假日,严阵以待,齐心协力做细、做实、做深各自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打好攻坚战。同时加大驻厂力度、督查力度及监察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依靠科技,专业分析,为专项行动开展提供科学数据支撑。成立专业应急中心,依托小型空气站平台数据、在线监控数据、职能阀门数据,组建专家团队,每小时对数据进行分析,为我区大气污染攻坚战提供科学有效的数据支持。

区城管局按照市、区“利剑斩污”行动方案要求,连夜开展工作部署,重拳出击,从严查处我区渣土运输行为,抑制道路扬尘。

连日来,该局利用下发通知书、执法巡查、重点蹲守等多种手段,打出治理渣土运输“组合拳”。紧急下发“利剑斩污”通知书40余份;针对渣土车运输线路分布规律,每天组织40余名执法人员,围绕我区各主干道,实行网格化管理,强化城区的管控和巡查;针对渣土车为逃避检查“昼伏夜出”的特点,实行了24 小时勤务模式,在施工工地周边道路安排固定值守点,加强运输线路的巡逻管控。截至目前,我区尚未发生渣土运输行为,有效抑制了我区扬尘污染。

在较为偏远的西营乡,记者了解到,11月19日至12月31日期间,该乡要求违规、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实行全部停产停工,对不符合条件的燃煤设施、工程机械一律不得使用;未经乡政府批准,一律禁止具有扬尘和有毒有害气体排放的施工作业;关停的沙石料堆放场进行遮盖抑尘,并派专人盯守,严厉打击禁烧秸秆、垃圾、树叶、杂草,烧荒等露天焚烧行为等。行动期间,乡政府组成专门督导组,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间断督导检查,对重点监管对象进行明察暗访和突击夜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从严处理;联合派出所,加大对破坏大气污染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强化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发现违法行为严肃处理。

柳林屯乡要求停产全乡除承担居民供暖和保民生等重点任务生产线外的所有铸造企业;对全乡化工、包装、印刷、家具等行业实行清单式管理;取缔全乡散煤厂,未采用清洁燃料的如燃煤茶浴炉及花房、苗圃、蔬菜大棚、畜牧生产等所使用燃煤设施一律停止使用;对已关停的砂石料堆放场及公路边扬尘带进行覆盖抑尘;严查黑加油站,严禁销售低于国五标准车用油;严厉打击焚烧秸秆、垃圾、树叶、杂草等露天焚烧行为;对全乡范围内的所有停限产企业、施工工地及其他重点污染源,都明确一名乡科级领导和一名乡干部分包,实行24小时专人驻厂制。

相关新闻

栾城区召开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

2016-11-30 17:19:34

11月22日上午,我区召开2017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抗震出席会议。会上,传达了《关于做好2017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进一步规范报刊发行秩序的通知》。

栾城区地税减免“两税”270余万元

2016-11-28 14:06:33

从石家庄市栾城区地税局获悉,近日,该局依据《河北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审批类减免税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对华北制药集团华栾有限公司等4企业减免2015年度房产税76.37万元,对石家庄新宇三阳实业有限公司等6企业减免2015年度土地使用税196.79万元。

栾城供电确保光伏补助金发放到位

2016-11-28 10:55:29

为了保证用户利益,及时将光伏发电用户的补助发放到位,10月29日,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营业班利用周六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对光伏发电用户的各项信息进行核实,确保用户及时收到发电补助金。

栾城区供电公司:开展化肥企业供电检查

2016-11-28 10:50:22

11月2日,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历时一个月的中小化肥企业供电专项检查工作已顺利完成。通过对辖区内120户高压专变用户的中小化肥企业专项检查,没有发现为违规违法开工生产肥料产品单位供电的情况。

栾城供电学案例找问题 抓管理防投诉

2016-11-28 10:46:27

11月16日,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组织9个供电所主管专责、营业班和综合班、配电班班长及业务受理人员,开展了以“学典型案例,找自身问题;抓专业管理,防客户投诉”为主题的优质服务研讨活动。

热门推荐